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奔斗:纳豆小德验证法网魅力 疯狂冷门欲重演

2009年06月01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奔斗

    搜狐体育讯 德约科维奇未能打入法网第二周的赛事,而他没能做到的事情,罗迪克却做到了——有谁能够在本次法网大赛之前同时预测准这两个结局?如果再加上纳达尔在第四轮即被淘汰这一条的话,这样的预测准确性,恐怕这个世界上就没人能够做到了。

  “冷门的温床”,欢迎归来!已经有多少年的法网赛,没有和这个曾经作为赛事最大特色之一的标签联系在了一起?什么才是“冷门的温床”?那代表者当时世界排名仅仅第66位的库尔腾在1997年惊天夺冠,意味着阿加西1999年在这里实现人生全满贯,也意味着张德培、科斯塔和高迪奥等人在这里赢得的人生唯一一个大满贯桂冠。

  与此同时,“冷门的温床”也意味着辛吉斯在1997年的女单决赛中意外输给马约莉,意味着海宁在创造五年内四夺桂冠的奇迹之前在2002年的首轮出局,也意味着多少位世界名将一次次在这里折剑沉沙,将职业生涯的最大遗憾留在这里。

  可是近几年的法网赛,却距离这种神奇的不可预知性越来越远,而几乎成为事先彩排好的红土话剧。过去三年的男单决赛都是在纳达尔和费德勒之间举行,而2007年女单赛事更曾出现过八强阵容全部由赛事前九号种子组成的整齐而乏味的一幕。两年前法网赛期间记者的一篇评论中,曾将“热门的温床”这个新绰号赠予严重缺乏悬念的罗兰·加洛斯。

  本次赛事的更大冷门出现在男子赛事中,尤其令人欣喜——在“四巨头”和所有其他人之间的鸿沟越来越大时,尤其需要有人站出来打破这种固有格局。要知道,在今年已经过去的五项ATP1000大师赛事中,都体现出“四巨头”中三位打入四强、再加上另一位男配角组成半决赛阵容的规律;以至于今年两次在大师赛中充当这一“最佳男配角”戏份并且目前排名世界第五的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不久前自嘲道,他只是“所有那些糟糕的球员中最好的一个”而已。

  德约科维奇被淘汰可以说是本届赛事第一个够份量的大冷门,造成他早早出局的一大原因,便是他在红土热身赛事中的疯狂表现后身心俱疲;然而,德约可谓“死得其所”——正是他在三项红土大师赛中对抗纳达尔的英雄般的表现,才给了其他对手以“纳达尔是可以被战胜”的信心;而也正是在这样精神的鼓舞下,索德林才赠予了纳达尔法网参赛历史上的第一场失利。

  至于女单赛事,进程其实相对平稳,虽然赛事前四号种子中的两位没能进入法网第二周,但不擅红土的大威已是连续第三年未能通过前三轮考验,而德蒙蒂埃娃的状态本来就令人担心。卫冕冠军伊万诺维奇第四轮中被阿扎伦卡击败,事实上,按照两人本赛季以来的状态对比,这也许根本就不能算作是冷门。

  赛事男女单打第四号种子上演了“黑色星期六”,而男女卫冕冠军则紧接着出演了“黑色星期天”。以赛事目前的形势看,去年男女赛事的亚军得主费德勒和萨芬娜最被看好,但谁知道,本届赛事会不会继续上演疯狂冷门而一黑到底?(来源:张奔斗博客https://rogerfedererbook.blog.sohu.com/117582126.html)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