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抗伊大战高洪波酝酿轮换 郑智周海滨有望齐首发

2009年06月01日0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5月29日,国家队在上海1比1逼平了德国队。今晚,他们将迎来热身赛的第二个对手伊朗队。据了解,和第一场比赛相比,高洪波将对阵容进行调整,郑智、周海滨等球员有望首发。与德国队的比赛,高洪波到了体育场后才宣布首发名单,令人吃惊的是,其中并未包括郑智、周海滨、韩鹏等主力。
对这种安排,高洪波在赛后表示:“不管老将还是年轻球员,对我来说没有区别,因为他们都需要时间来接受我的战术思想。打德国队的这套阵容,老中青三个年龄段的球员都有,我不觉得有什么不妥。”高洪波的用人机制使不少国足新人表现出强烈的求战欲望。武汉籍球员荣昊告诉记者:“和德国队比赛,高指导用了不少年轻队员,可以看出他对我们小将很信任。虽然我没出场,但只要好好练,我觉得今后肯定有机会。”抵达秦皇岛后,高洪波通过队内会议向国脚传递了这样的信息:七天内的三场高密度热身赛,所有球员都有机会上场。主场逼平德国队后,国家队于5月30日晚抵达秦皇岛,备战今晚同伊朗队的比赛,并于6月4日迎战沙特队。七天内和三个实力不弱的对手较量,如何在短时间内恢复队员体能,并调整好全队状态,将考验高洪波的能力。从上海转战秦皇岛,国足一路耗费十个小时,队员们疲惫不堪。由此,高洪波打算采取轮换制,使国足有充沛体能迎战伊朗。据了解,后防线调整余地较小,需要进一步考察的主要是边后卫,曹阳将回到右路,荣昊有望打左边后卫。

  在中前场,上一场替补出场的郑智、周海滨有望首发;在锋线上,山东队的韩鹏将出任单箭头。昨晚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时,高洪波表示,调整首发阵容不代表会改变整体技战术打法,他说:“像打进德国队的那个球,我们从边路发起进攻,利用快速突破获得了机会。打伊朗,同样要坚持快、灵的特点,这是我们的长处,必须充分利用。”高洪波十分清楚,德国队此行主要目的是推广德国足球和德甲联赛,仅来了半数主力,他们带着联赛刚结束的疲劳访华,对友谊赛明显未尽全力。“接下来的两个对手伊朗和沙特,他们都在为挺进南非而备战即将重新开打的十强赛,肯定会比来旅游的德国队难对付。从这个角度讲,这两场热身赛的含金量更高。”一位教练组成员表示。不少队员也认为:“伊朗、沙特以及韩国和日本等亚洲强队才是我们今后真正的对手。不战胜他们,就无法冲出亚洲,也就不可能有与欧美强队在正式比赛中过招的机会。打伊朗队,高指导派上郑智他们,也是想打好这场硬仗。”在昨晚的训练中,高洪波强化了定位球攻防和半场防守。他在接受采访时强调,国家队最近几个月都是以考察队员为主,目标就是打好11月份的亚洲杯预选赛。

  本报记者蔡毅发自秦皇岛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