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部送火箭两条铁律 火箭拿出交纳奢侈税的勇气

2009年06月01日1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恐怕这就是詹姆斯此时此刻的感觉,堪比乔丹的篮球天赋让小皇帝成为当今联盟人气最高的巨星,而他所需要做的自然是努力向乔丹看齐,首先,小皇帝必须要拿下的是总冠军戒指。08-09赛季,原本是小皇帝距离总冠军戒指最近的一个赛季,可谁想过,他们却没有跨过东部决赛这道坎,而将他阻挡在总决赛大门之外的,却是天分远不如他,但却绝对实用的霍华德。

  此时此刻,最关注东部决赛的,除了科比和他们的湖人,自然还有火箭的莫雷,好比围绕在詹姆斯与姚明之间的“绯闻”,好比霍华德身边的特克格鲁,当然,也许他也会有些许懊恼,如果火箭代表西部征战总决赛,在霍华德的魔术面前,就相当于预定了总冠军戒指,当然,他还必须要认清楚两条铁律——

  一、火箭没有姚明是不行的!

  天赋与实用的对决,最终魔兽用40分14个篮板的“詹姆斯式数据”将骑士送走,而这,好比一群蓝领出身的活塞曾掀翻过全联盟所有强队,在当今NBA,得内线者得天下,而放眼当今联盟,能够与霍华德媲美的内线高手,唯有姚明而已。

  火箭憧憬西部决赛,乃至总冠军戒指已经不止一个赛季,从用弗朗西斯交换麦蒂开始,火箭就渴望早一点拿下总冠军,但麦蒂的天赋却一次次在伤病的困扰下变成火箭队的累赘,以至于,本来可以利用阿泰在本赛季完成终极目标的火箭,再一次功败垂成。亚历山大和莫雷不服,但他们却必须要认清楚火箭需要姚明这个内线的事实。

  之前,也曾传出过火箭蓄谋交易姚明的新闻,但看了东部决赛之后,或许莫雷能够真正的明白了,火箭谁都可以走,唯独姚明不能走,除非他拿姚明交换霍华德,但这笔交易的可能性约等于0.曾经在常规赛中被火箭横扫的魔兽,现在却成了东部最耀眼的冠军,比之魔术,火箭最大的优势就是姚明!

  二、火箭只有姚明是万万不行的!

  阿泰、巴蒂尔、斯科拉,姚明,布鲁克斯,这套阵容比起魔兽的主力阵容到底有什么区别?阿泰、巴蒂尔等防守悍将的存在,让火箭本赛季常规赛平局失分仅为94.2分,排名联盟第四,此项数据足以令魔术仰望。但走的更远,笑的刚灿烂的,却是霍华德的魔术。

  火箭比魔术到底差在哪里?一说姚明,在本赛季与魔兽的两次交锋中,姚明分别砍下22分、13个篮板;20分16个篮板,而与他对位的霍华德则总共取得了26分19个篮板,显然,这已经证明了姚明比霍华德并不弱。如果非要说姚明与魔兽的差距,无疑是姚明的体能,火箭之所以能够战胜魔术,是因为他们太相信霍华德,进而不对姚明进行包夹。

  为什么遇到对手的包夹时,吸引掉对手至少2名球员的火箭反倒不能发挥人员的优势了呢?这才是火箭与魔术的真正差距。没有了麦蒂的天赋,在联盟其他强队面前,火箭就直接失去了外线,在本赛季的很多场比赛中,决定魔术队胜局的,往往不是内线的霍华德,而是刘易斯领衔的外线射手团。37.9%的三分球命中率让霍华德的内线牵涉力发挥到极致。火箭队的阿泰、瓦弗们也都有三分,但他们如何能够保证更高的命中率?

  还有一点,被誉为霍华德最好助手的特科格鲁无疑是火箭最垂涎的交易对象,这名身高 2.09米的小前锋,可以有效的补充魔术队内线的高度,而他每场近20分的得分和不错的防守、助攻能力,也是魔兽升华的保证。姚明身边的特科格鲁在哪里?是巴蒂尔的有防无攻,还是阿泰斯特的间歇性失调?

  对于现在的火箭而言,要想成功挽留姚明,就必须让姚明看到夺取总冠军的希望,甚至于拿出比詹姆斯更有诱惑力的筹码,诸如挽留阿泰,清除麦蒂,引进“特科格鲁”,当然,对于那该死的工资帽,火箭更应该拿出为了总冠军而交纳奢侈税的勇气!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