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北失分凸显经验缺失 门将吴龑直言防守有点松

2009年06月01日0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昨日,湖北队大胜火车头队,为球队出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胜过后,湖北队教练组对本场比赛的表现进行了小结,李军认为,队员们在领先时控制的能力还有待加强。湖北队与火车头队的比赛中,湖北队取得梦幻般的开局,22分钟内就已经2比0领先对手。
下半时仅12分时,王康的头球破门帮助球队将比分优势扩大到3球。然而三球领先后,队员们却像完全不会打球一样。比赛中接连出现失误,下半时第22分钟,火车头队右路进攻,由于湖北队的柯钊助攻上前,所以后防出现空当,对方18号球员在边路连续过人,并内切到禁区后打门,皮球击中门梁弹出,逃过一劫的湖北队并没有挡住对手的二次进攻,对方15号马玥在禁区外迎球抽射得手,帮火车头队扳回一分。

  对于这个失球,门将吴言显得很无奈:“当时我们防守有点松,加上皮球打得很刁钻,我扑救已来不及了。”此后15分钟内,湖北队还是没有缓过神来,多次被对手反击。

  赛后,一位专业人士指出了湖北队失球的原因,他说:“这个球看似后防线松懈,其实还是队员太年轻,经验不足,当时镇守左路的柯钊体能出现了问题,其他球员应该呼应,让他留守在后防线上,但队员们却继续狂攻对手左路,让柯钊助攻上前,这也让对手抓住球队漏洞打反击。好在这场球,湖北队大比分领先,如果仅仅领先一球,最终被对手扳平,那问题就严重了。”此外,这位专业人士还表示:“湖北队球员应该学会控制比赛节奏,已经大比分领先,就需要适当地控制节奏,毕竟比赛的主动权在自己手里,如果一味的狂攻对手,除了让自己体能消耗过快之外,还容易让对手抓反击机会。”

  而教练组也认识到这个问题,一位湖北队教练说:“队员们确实在这个方面还需要提高,这也是球队老问题,之前乙级联赛中客场打贵州时,取得领先后反倒变得很被动,这就说明球员还不够成熟。尽管和三大康天比赛时,队员们在这方面做得不错,但本场比赛老毛病又犯了,所以全队还需要总结。”本报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