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网出局心态好 纳达尔:我要从失败中吸取教训

2009年06月01日1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巴黎时间上周日,四届法网冠军得主纳达尔在法网男单比赛中,爆冷负于瑞士悍将索德林,无缘八强,同时也终结了自己31场连胜的记录。赛后,失利的纳达尔并没有显得很沮丧,他表示要从失利中汲取教训。纳达尔说:“失败不会让你成长,但他会告诉你能有今天的成绩是多么不容易。

我需要在失败中吸取成功的经验。”

  今年24岁的瑞士人索德林之前3次与纳达尔交手均遭败绩,最后一次是在上月的罗马大师赛上,纳达尔以6-1/6-0轻松取胜。但是昨天在中央球场,索德林表现抢眼,纳达尔则失误连连。纳达尔说:“这不是世界末日,我必须接受这样的现实,这周我确实打的不好。我输掉了比赛,但是我必须平静的接受自己的失利,就像接受成功一样。所以现在要做的是保持清醒的头脑,找出我的不足。”

  去年巴黎大师赛纳达尔曾经因为受伤退赛,当时遭到了在场观众的嘘声,今年法网上的失利让纳达尔再次听到了嘘声。对此,纳达尔说:“这个比赛很重要,对于我来讲,他也是美丽的。可能在某一个阶段观众们更支持索德林,这让我很难过。但是我希望当我再回来时他们能在关键时候支持我一下。”

  本来准备在本周三庆祝自己23岁生日的纳达尔现在不得不取消这个计划,他现在衷心的希望费德勒能够夺得本届法网的冠军。

  纳达尔说:“如果费德勒夺冠那就太好了。他努力了这么多年,之前决赛的失利只是运气不佳而已。如果有一个人配的上今年的法网冠军,那么那个人一定是费德勒。”(杨菲)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