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足球大佬东莞论剑 范志毅:要给孩子好环境

2009年06月01日13: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莞时报

  全运会男足预赛告一段落,但中国U20年龄段的球员才刚刚上路。昨日的东莞体育场,容志行、徐根宝、范志毅、李勇……这一些粤沪的足球名人,全聚集一堂。对于中国足球,对于青少年足球的未来,他们有好多话想说,也有很多的梦想。

  徐根宝:没有技术 没有出路

  十年前,徐根宝在上海最偏僻的岛屿找了块地,他说他要打造自己的曼联王国。

  十年后,徐根宝和他的上海队来到了东莞,他说他的终极目标就是要把球迷打回到球场。

  整整三场预赛,徐根宝一直都没有闲着,他希望他的队员能够打出最漂亮的技术足球。

  昨日,他的上海队赢了广东,打出了很好看的进攻和防守。但他并没有骄傲,甚至还夸起了对手,“曹阳这几年抓得挺好,他们在走技术路线,我们上海也在走。现在世界上都是要走技术路线的。”

  徐根宝真的很想让中国的青少年能有好的技术。今年欧冠决赛后的那一天训练,他在场上永远都是用梅西、C罗、亨利这些球星来激励他的小队员。徐根宝说,只有技术路子才能让青少年球员享受足球,足球也才能好看。

  对于未来,徐根宝给出了两句口号。一个是“没有技术,没有出路”,一个是“有脚下,走天下”。

  两句话,14个字,一样的道理,饱含了一个65岁的老人对中国足球的寄望。

  范志毅:给孩子一个好环境

  在比赛开始15分钟后才到达赛场,比赛结束就得赶飞机,范志毅昨日的东莞之行,是匆匆而来,匆匆而别。

  范志毅是来捧徐根宝的场。作为徒弟,他不想错过师傅的表演;作为征战全运会乙组的教练,他也需要过来向徐根宝的甲组球队取经。

  作为乙级队的教练,范志毅的队员都只有17岁,他用连续两个“很难很难”来形容他的教练生涯。“队员都是未成年,还是似懂非懂的年纪。”范志毅说。

  但即便很难,范志毅却不想放弃。因为现在踢球的人很少,他根本就不想让手上这丁点的人也留不住。“现在没有以前那么多小孩子踢球了,这是大环境造成的……以前我们是走到哪踢到哪。”对于现在中国足球的糟糕环境,范志毅挺难受的。

  不过,路还得要走,带着一帮小孩子征战,范志毅说“要把环境创造好,给孩子一个好环境”。

  至于要怎么创造好的环境?范志毅笑了笑,“现在我们就是要少说多做。如果不是这样,就真的死定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