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范志毅:中国足坛不能缺少广东 心忧青少年足球

2009年06月01日1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昨日,前中国足球队队长、现上海队U17主教练范志毅亲临赛场观战并接受了本报的专访,虽然约定采访时间为比赛结束前15分钟,但范志毅却看完了整场比赛,虽然这位前亚洲足球先生以还要赶飞机为理由请求压缩受访时间,但一聊起足球他便控制不住自己,一聊便是20分钟。范志毅说,“以前的岁月都过去了。”可不变的是他热爱足球的那颗炽热的心。

  关于广东足球 需要更多人呵护

  记者(以下简称记):怎么评价现在的广东足球?

  范志毅(以下简称范):广东足球到了现在这个地步,需要更多的人来呵护,让整个大环境往更好的方向发展。要感谢日之泉的老板,在广东足球陷入低谷的时候,继续给予支持。日之泉对青少年的扶持,虽然投入不是很大,但这支队伍毕竟还保留着、坚持着。中国足球道路,还不能缺少广东。

  记:了解目前的东莞足球环境吗?

  范:我有了解,知道东莞有几个青训基地。很高兴东莞南城的业余足球发展得越来越好,但这毕竟不是符合一个群体的需要,球迷想要看到的还是中超中甲,需要的还是职业足球的带动。东莞如果可以做好,就可以代表广东。

  关于大环境 少说,多做!

  记:政府目前扮演的是什么角色,政府是否需要加大介入的力度?

  范:有政府的支持还是比较强,像山东和北京,上海以前能入前三甲,也是有政府的支持。我和广东足球很有缘,对广东足球也比较了解。从足球改革之后,广东足球就一直陷入低谷,以前广东有太阳神、宏远等。你看现在梅县都不出人了。广东现在还有几块足球场,你都能算出来,这和上海一样。你说,这样怎么普及?你说这样还算不算很大力度的支持?

  记:现在的球市实在不怎么样。

  范:这就是大环境所造成的。我们就是提出了这样一个口号,把球迷打回到球场来。这是我们搞足球的人必须要去做的,自己怎么样去清理这个环境,自己怎么把这个环境创造好,和我们自身有关系的。现在我们就是少说多做。如果不这样,就真的死定了。

  关于青少年 和小孩打交道很难

  记:您现在也参与到青少年足球这一块来,作为教练有什么最直接的体会?

  范:从自己接触青少年足球这半年时间,感觉到压力。压力来自生源,现在没有以前那么多小孩子踢球了,第二是体制对青少年足球还不够重视。这是大环境造成的,职业球队没有很好的保障,收入我们不说,俱乐部的健康发展还欠缺一点,影响到了一些生源。大家看到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尤其是篮球,和足球比较接近,但你看,现在篮球场随处可见,有三人比赛等。原来当我们涉及足球的时候,是青少年的时候,是走到哪踢到哪。

  记:和小孩子打交道难吗?

  范:很难很难。越小的孩子,从接受的思维来说,他们未成年,是似懂非懂的时候。往职业球员走去的第一个年龄段,必须要把他们的毛病纠正,要把环境创造好,给孩子一个好的环境。我们就是要把这些小孩子培养成技术型的,懂得在球场上享受足球。我们都是接受过国家队的职业训练,经历了这些职业的东西,我们要传授给孩子到底是什么,中国足球到底需要什么。(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