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古巴主帅夸“老友”蔡斌 少帅坦然面对首个冠军

2009年06月01日1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晚的漯河体育馆进行了2009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的冠军争夺战,结果中国女排以3比0轻取老牌劲旅古巴女排,3局的比分分别是25比17、25比21与25比15。与阵容参差的多米尼加女排和土耳其女排不同,古巴女排基本保留了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阵容,蔡斌率队能够在新一届中国女排整合不到50天就击败这样一支世界强队,确实可喜可贺。
中国女排以3连胜结束了漯河站的角逐,最终登上最高领奖台,这也是蔡斌上任以来率队夺得的首个冠军。

  古巴主帅连夸“老友”蔡斌

  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古巴女排也更换了主帅,原国家青年女排的主教练奥维多走马上任。此外,古巴女排的几位著名运动员如主攻小路易斯、副攻巴罗斯以及二传拉米雷斯等相继离队。不过,该队依然保留了大量拥有北京奥运会参赛经验的队员。奥维多过去的执教轨迹与蔡斌相似,两人在分别执掌本国青年女排帅印时就已是老相识。奥维多在赛前不忘恭维对手:“我和蔡斌很多年前就认识,只是一直不是很熟悉而已。不过,我知道他是一位很聪明的教练,有自己的战略技巧,我相信中国女排在他的带领下会越来越优秀,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很好的成绩。”与中国女排一样,古巴女排在之前的两场角逐中均取得胜利,奥维多也希望以冠军为自己的执教迎来新的开始。

  首次承办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的漯河市对今晚的角逐十分重视,除了依旧全场爆满的入座率之外,连河南省省委书记以及省政府各部门的“一把手”均列席主席台,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排协主席袁伟民也带着8位5连冠时代的老女排功勋队员,连续第3晚到现场为中国女排加油。

  与前两场的首发阵容一模一样,中国女排遣出二传魏秋月,主攻李娟、楚金玲,副攻马蕴雯、薛明,接应王一梅以及自由人张娴。

  古巴女排因为失误送给了中国女排25分之多,这很好地说明了这场中巴之战为何能够一面倒地以3比0收场,25比17、25比21、25比15,中国女排轻松地赢得了2009年的首个冠军。薛明连续第3场成为中国女排得分最高的主力,她一共贡献了14分,渐入佳境的王一梅也有13分进账。

  蔡斌坦然面对第一个冠军

  魏秋月、薛明等主力对登上冠军领奖台已经驾轻就熟,而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殷娜、霍萱、沈静思等小将则显得紧张又兴奋。

  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坦言,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大大地增加了新一届中国女排的信心。“大家都看到了,第一场比赛时我们有些不适应,不过通过一场场比赛的积累,到了今晚与古巴女排的比赛,我们打出了技战术与节奏。”她与其他队员一样,十分看重这个建队以来的首个冠军。

  面对执掌中国女排以来的第一个冠军,蔡斌仍然挑出了不够满意的地方:“不足的地方还有很多,例如小球串联、接发球,这些都是我一直在关注的,尽管见效慢,但是我必须坚持。”他认为,中国女排在第一场与多米尼加女排的交锋中过于紧张,这是他不满意的地方。王一梅从主攻改打接应,虽然还有待提高,但是有着“小诸葛”外号的蔡斌表示,他必须要让王一梅的进攻快起来。

  对于有记者提出要让他给自己的首秀进行评分,蔡斌明显地带有排斥情绪:“没有,我怎么给自己打分?我难道要给自己打不合格?”他在一连串的反问句中避开了给出确切的分数。不过,他认为自己也不是第一天走上教练岗位了,因此对于各方面的变数还是可以应付的。“其实每一场球都紧张,我带的是中国女排,能不紧张吗?但是这个要控制,因为每名队员都会紧张,我需要化压力为动力,包括冷静地观察场上的变化。我的教龄不短,这些不是难题。”

  中国女排明天将转战江苏昆山,参加6月3日到5日在该地举行的2009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昆山站的角逐,对手依然是多米尼加女排、土耳其女排以及古巴女排。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