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直落两盘战胜澳网亚军 郑洁/晏紫锁定法网八强

2009年06月01日1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本报讯 两个月前的迈阿密硬地赛场上,郑洁/晏紫被澳大利亚组合斯托瑟/斯塔布斯拦在首轮。在5月31日的法网大满贯赛场上,黄金组合成功打了翻身仗,在直落两盘击败对手之后,锁定了本届法网女双的一个八强席位。

9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以6比3、7比5直落两盘战胜澳网亚军汉图楚娃/杉山爱跨国组合,也成为法网女双八强选手。

  晏紫未能闯过法网女单资格赛,而郑洁也在第二轮便爆冷被淘汰,两个人便将全部注意力集中在双打赛场上,前两轮表现不俗,均是两盘横扫对手过关。第三轮对手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双打明星组合斯托瑟/斯塔布斯,后者曾经占据过世界第一的位置,本次身为赛事4号种子,优势是大赛经验丰富。

  但是郑洁/晏紫的冲击力更胜一筹,比赛开局,中国组合就利用快速积极的打法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第三局便实现了破发,随后,澳大利亚组合顽强抵抗,意图追平比分,但郑洁/晏紫全面的防守没有让对手得到自己哪怕一个破发点,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比4赢得首盘。

  毕竟是曾经的世界第一组合,斯托瑟/斯塔布斯在逆境下没有慌乱,展现了丰富的临场经验,两位老将在第二盘开始便破掉了郑洁/晏紫的发球局,取得2比0的领先。但中国组合在该盘体现出了极强的抓关键分能力,两人合力打出23个制胜分,并且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3次,这种对机会球的把握能力让黄金组合成功扳平比分,并在第11局,也就是对方最为关键的发球局中实现破发,这次破发让澳大利亚组合完全失去了信心。在拿下自己的最后一个发球局之后,郑洁/晏紫以7比5锁定了胜利,从而挺进本次法网女双八强。1/4决赛中,她们的对手将会是12号种子阿扎伦卡和维斯妮娜的跨国组合。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