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强援削翻郝帅邱贻可 朱世赫首亮相搅乱乒超战局

2009年06月01日14: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作者:葛会忠

   韩国削球手朱世赫第一次在本赛季乒超联赛中亮相,就成功搅乱了整个联赛的战局。5月30日在乒超联赛第三轮比赛中,朱世赫一人削翻郝帅和邱贻可两大高手,帮助浙商银行队以3比1战胜劲旅四川全兴队,在让四川队遭遇3连败的同时也把浙商银行队拉回到争冠军团的行列。

  本来浙商银行队作为一支由奥运冠军马琳领军的队伍,理应是夺冠热门之一,因为在乒超联赛的历史上“得马琳者得天下”的冠军定律曾屡次得到验证。不过从上赛季开始,随着各队整体实力的日趋接近,马琳定律在冲冠的最后关头失效。当时日本外援水谷隼在决赛中完败于王励勤,第二单打偏弱成为浙商银行队没能登顶的根本原因。本赛季浙商银行队的头号外援换成了朱世赫,不过处于世乒赛之后调整期的朱世赫在前两轮一直缺席,这无疑使全队的排兵布阵更加捉襟见肘。上一轮在马琳独得2分的情况下,浙商银行队仍然输给了上赛季只排第七名的锦州银行队,昔日豪强显露出没落贵族的迹象。

  不过随着朱世赫的到来,浙商银行队在第三轮的比赛中立即止跌反弹。尽管在不久前的横滨世乒赛上,朱世赫还是马琳的手下败将,当时他在男单1/4决赛中以2比4输给了马琳,不过在本轮比赛中朱世赫却取代马琳占据了浙商银行队第一单打的位置,而马琳则主动退居第二单打并兼任双打。在卸下第一单打的包袱之后,马琳在首盘比赛中轻装上阵以3比0完胜邱贻可。随后朱世赫迎来了他在今年乒超联赛中的第一次亮相,前4局他与郝帅打成了2比2平,在关键的第五局,郝帅发球抢攻连续得分一度以9比6领先,可是韧性十足的朱世赫连得5分以11比9反败为胜。

  在接下来的双打比赛中,郝帅/王建军以3比1击败马琳/张超,为四川队扳回1分。然而在第四盘双方第一单打的强强对抗中,朱世赫再度上演了一场先输后赢的好戏。尽管朱世赫在首局以1比11大比分落败,可是他在后面的比赛中逐渐适应了邱贻可的球路,打到决胜局时朱世赫已经从气势和战术上完全占据上风,并最终以3比2击败邱贻可,为浙商银行队锁定胜局。

  在击败四川队之后,浙商银行队不仅及时止住了颓势,还一举杀回到争冠军团的行列。随着朱世赫的到来,浙商银行队的第一单打多了一种选择,而且在张超退到第三单打之后,一旦比赛进入决胜盘,浙商银行队无疑又多了一分胜算。如果在随后十几轮的比赛中,朱世赫能够持续给马琳提供如此强有力的支持,那么“马琳定律”完全可能在本赛季卷土重来。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