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三连胜夺冠长舒一口气 首演成功蔡斌小轻松

2009年06月01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漯河今晨专电(记者李睿)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是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首次亮相,也是主教练蔡斌的首次“公演”。三连胜后终于拿到冠军,这让紧张了多日的蔡斌难得流露出小小的轻松。这个冠军奖杯其实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真正能让蔡斌松一口气的,还是昨天中国队在比赛中的表现。


  面对此次精英赛中最强大的对手古巴队,前两场比赛虽然获胜却表现得不尽如人意的中国队让蔡斌背着不小的包袱。不过昨天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表现不错,加之古巴队压力过大、失误不断,中国队很快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一直站在场边的蔡斌逐渐放松了下来,即使在暂停时他的表情也不那么紧张,偶尔还会露出微笑。当然,蔡帅的要求仍旧严格。第二局的最后一球,中国队快攻得分。不过他却对魏秋月的分球不太满意:“那个球应该拉到四号位去打,而不是给二号位快球。有的时候,一个球打得好坏不是看最后得没得分,队员要明白怎样做才是最合适的、最佳的分配球。”

  三战全胜,这支新女排队伍拿到了第一个属于她们的冠军奖杯。奖杯的分量虽然不重,但是对她们来说是个不错的开始。拿到这个冠军没有意外,也让蔡斌感觉轻松些。赛后,他点起一根烟,慢慢往发布厅走,还不忘跟古巴队主教练路易斯开个玩笑,示意让他先进去。发布会上,有记者让蔡斌给自己评评分,他半开玩笑:“谁?我?我给自己打分?那怎么打?”几句话使现场的气氛轻松不少。当记者问他到第三场比赛还紧张不紧张时,他笑着说:“每场比赛都紧张,执教中国女排怎么会不紧张。”

  其实,拿下这三场比赛蔡斌心头的压力已减轻了不少。带领队员完成首秀,中国女排主帅的未来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