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能李娟成新女排万金油 副队长表现老队员风范

2009年06月01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李娟(左)成为新一届中国女排攻防体系中的重要角色。新华社记者 王颂 摄

  本报漯河今晨专电(记者李睿)在这支年轻的中国女排队伍当中,李娟是年龄最大的队员。作为队中的副队长,李娟正在一点点调整自己的位置。漯河站三场比赛下来,李娟的表现渐入佳境,一个全能选手的特质也慢慢显露出来。

  在现在这支中国女排队伍中,主教练蔡斌一直强调一传的重要性:一传到位率高才能保证快速。这样一来,两名主攻和自由人就承担起了接一传的任务。
“现在我要接六轮一传,还有进攻和拦网任务,反正在场上挺忙的。”李娟说。第一场比赛中,对手找准她发球,也让她有一阵没有顶住。不过后来的比赛中李娟的一传还都中规中矩,比起另一名有接一传任务的主攻手楚金玲,她的表现更加稳定。李娟显然对自己的表现还不那么满意,一句简单的“还行吧”让人听出了她对自己更高的要求。

  进攻上李娟虽然不是重点攻手,但是蔡斌丰富的战术中,也不忘给她创新的机会。昨天的比赛中,李娟献上了两个三号位的快攻,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说到这个战术,李娟笑着说是第一次打,训练中都没练过。“上午训练时,蔡导告诉我可以打这个战术,就走了一遍,并没有实际地打。晚上比赛时才真正用上。打了两个,效果还不错。”当时李娟在后排五号位负责接一传,接完一传,直接跑到三号位打这个进攻。这样,在二传手魏秋月前面有李娟和王一梅两个进攻点,可以给李娟打一个快攻,也可以给王一梅打一个平拉开,在三号位的李娟不进攻的话,还可以起到掩护的作用。这次中国女排初次亮相,战术打法上与以往有很大的不同,让很多人都看不明白,摸不着头脑。李娟也开玩笑说:“我们就是为了让她们都不了解。”

  李娟是队中的老队员了,作为主力的她面对大强度的训练和比赛要比别人付出更多。但作为副队长,又是上届国家队的老将,李娟深知自己的责任。只要披上中国女排的战袍,不管这条路多艰难,她都会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