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预赛上海队全胜晋级 徐根宝:技术才是出路

2009年06月01日0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全运预赛三场全胜晋级,徐根宝的“娃娃兵”在中甲之外的另一条战线上也高奏凯歌,尤其是1:0小胜广东,在一场技术流之间的对话中笑到最后。不过赛后徐根宝还是继续给队员们挑刺,“该传不传、该射不射,那么多机会不得分。

  机会不容浪费

  上半场早早地1:0领先,但下半场机会不少没能扩大比分,也让徐根宝赛后对队员的表现又一次提出了批评,尤其是对两位下半场表现平平的球员。“该传的不传、该射的不射。”他表示,“那么多机会不得分,全场80%的时间压着对方打。如果对手打一个反击,不就扳平比分,再接下来打点球,还有把握吗?全运会并不好打,能让你们这么浪费机会吗?”

  把握机会,是东亚队从中甲就暴露出的老问题,场上进攻能占据主动,边路进攻更是有声有色,但中路缺乏强有力的包抄点,得势不得分,是徐根宝现在着力要解决的问题:“能否把握住机会也是看火候的,如果在这一点上有所提高,我们整个球队将会再上一个台阶。”

  但他自己也清楚,对于自己的年轻弟子们来说,这个要求有点高,“如果我们每个机会都能把握住,那我们也就成了巴萨了。就像欧冠决赛,如果曼联开场的机会能把握住,谁胜谁负还不知道呢。”

  预赛只是摸底

  谈到这次全运预赛球队的表现,徐根宝说,“这次的预赛只是摸底,最强的对手广东也是南方球队,如果碰到陕西、辽宁那样的球队,身体强壮、逼抢也更凶悍,我们就没有这么容易打了。”这几天预赛连赢的同时,徐根宝也一直在敲打队员,“热怎么了?到了全运会决赛阶段,天气还要热,还要折腾好几个地方,肯定比这更困难。”

  年初放言“全运勇夺金牌”,晋级决赛圈也算给这块金牌开了一个好头,对此徐根宝一直给队员强调的就是“平常心”,“只要能打出我们的风格和水平,胜负就在其中了。我是高标准、严要求自己,像吕文君一直有伤在身,下半场是带伤上场。”

  谈到感悟,徐根宝说:“事实已经证明,技术足球才是中国足球的发展方向,没技术没出路,有脚下才能走天下。”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