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女排首冠来得没悬念 3-0轻取古巴3战全胜登顶

2009年06月01日15: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没有悬念,由新帅蔡斌执教的新一届中国女排拿到了她们的第一个冠军。5月31日晚,2009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河南漯河站的比赛全部结束。在最后一场较量中,面对同样保持不败的老对手古巴女排,中国女排以3:0完胜,从而以全胜战绩摘得本站冠军。

  

  >>>战况直落三局轻松夺冠

  

  此前两队都保持全胜,本场比赛也成为冠军决战。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没有变化,主攻李娟、楚金玲,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王一梅,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

  

  首局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保持领先,随后楚金玲和王一梅凌厉的强攻更是让中国队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大比分落后的古巴队主动失误较多,楚金玲重扣将比分定格在25:17,中国先胜一局。第二局如出一辙,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再次以8:3的较大优势领先。此后,古巴队反扑凶猛,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不过,古巴队随后三次主动失误,让中国队反超,最终中国队以25:21再胜一局。第三局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暂停后,中国队优势更加明显,以16:10的绝对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多点开花,最终薛明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5:15,中国队直落三局横扫古巴队以全胜战绩夺冠。

  

  >>> 点评蔡家军最精彩一战

  

  连下三局而且是以大比分完胜,中国女排打出了蔡斌时代的最精彩一战,在战术方面完全克制住对手。

  

  针对古巴队的超强个人进攻能力,中国队的拦网很有针对性,对落点的判断极为到位,为反击创造机会。整体而言,中国队的发球更加出色,两位副攻的飘球、魏秋月的找点发球以及李娟在发球上的变化,都给古巴队相对薄弱的一传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此外,中国队的进攻依旧保持了出色的状态,无论是王一梅二、四号位的强攻,薛明的近体快球,马蕴雯的背飞还是李娟和楚金玲的直线 、斜线进攻,都有不少亮点。

  

  当然,古巴队自身发挥欠佳也是不争的事实,差劲的一传、惊人的失误率再加上队员过于情绪化,导致场上表现不稳,近年来古巴队的几大弱点在本场比赛中完全暴露,中国队则抓住对手的软肋施以迎头痛击,顺利获胜也就不足为奇。 张可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