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路透社:非洲裔足球人才受欧洲青睐

2009年06月01日1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日体育专电 路透社发表文章认为,在欧洲出生的新一代年轻有为的非洲裔足球人才颇受青睐。

  20岁的亚塔巴雷是他的祖国和祖籍国争夺的对象,他出生于法国,刚刚被马里列入代表该国出征6月份的两场世界杯资格赛的球员名单。
一周之后,亚塔巴雷又被吸收进代表法国参加一年一度的土伦杯的球队之中。

  由于土伦杯国际足球邀请赛不是国际足联的一项官方比赛,因此只要亚塔巴雷在21岁生日之前向国际足联申请改变国籍,他以后还可以在马里的成年队踢球。

  比起在非洲的同龄人,第二代移民后裔在欧洲接受的足球训练让他们占据优势,因此正在成为许多曾经是法国殖民地的非洲国家球队的主力。

  从曾在2002年晋级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的塞内加尔队开始,越来越多的非洲国家寄希望于从欧洲挖到现成的世界级足球人才。这牵动了越来越多球员的心。

  马里队教练斯蒂芬·凯希最近访问欧洲之后选中了亚塔巴雷。同时,凯希还向另外一名法国球员示好但遭拒绝。穆萨·西索科对凯希说,是为马里还是为法国踢球,他需要时间考虑。

  凯希还拜访了阿利·西索霍。这位在法国出生的左后卫本赛季在欧冠联赛中让葡萄牙的波尔图队名扬天下。凯希希望让他为马里队效力。

  多年来,有天分的球员一直在选择为非洲踢球的问题上进行着斗争。非洲在成功挖到一些球员的同时,也在不断失去另一些优秀人才。

  年轻前锋皮埃尔-埃默里·克奥巴姆扬在2月份时还在一场友谊赛中为法国踢球,而6周之后,他开始在一次世界杯资格赛上为加蓬效力。对非洲来说,这是一次成功挖到足球人才的事例。

  鉴于克奥巴姆扬的父亲和哥哥都曾为加蓬踢过球,因此克奥巴姆扬的情况比较特殊。不过,为了让他决定把未来放在非洲而不是他的祖国,加蓬队曾求了他一年多。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