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魔兽当道小皇帝无力回天 总冠军归属是人还是魔

2009年06月01日1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孤身奋战的“小皇帝”没能挡住“群魔狂舞”。北京时间5月31日,NBA东部决赛第六场,骑士客场90∶103不敌魔术,以总比分2∶4惨遭淘汰。

  今年刚好是魔术建队20周年,时隔14年后重返总决赛可谓一份大礼,但霍华德已将目标瞄准了奥布莱恩杯,而那也正是科比最想要的东西。

  北京时间6月5日,请准时打开电视,收看“人魔大战”。

  晋级现场 “魔兽”打垮真命天子

  魔术只用半场比赛就锁定了胜局。

  “小皇帝”詹姆斯是骑士唯一可以信赖的救星,但他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全场20投8中,拿到25分7个篮板7次助攻,数据看上去很美,但詹姆斯从一开场就没有表现出足够的霸气,他打得并不兴奋。

  生死战詹姆斯能主动“安乐死”,都是拜“魔兽”霍华德所赐。从比赛开始,他就将骑士内线当成扣篮大赛的表演舞台,半场结束时已帮魔术建立起18分的领先优势,全场比赛更是砍下40分14个篮板的大号两双。

  赛后,队友刘易斯对霍华德赞不绝口:“这是绝对的统治力。”有了霍华德统治内线,魔术的外线得心应手,全队命中12个三分球。东部冠军只是魔术建队20周年的一份开场小礼,霍华德已瞄准总冠军奖杯,“我们还没有完成任务。我们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总冠军之路 打倒洛杉矶,先解决科比

  14年前,“大鲨鱼”奥尼尔率领最大热门魔术队闯入总决赛,却意外惨遭火箭队4∶0横扫,失望的奥尼尔从此“西游”湖人,魔术则开始沉沦。14年后,魔术又在一位超级中锋的率领下杀入总决赛,虽然不是今年的最大热门,却是所有强队的噩梦,卫冕总冠军、常规赛冠军已成为魔术的垫脚石,而总决赛的对手,也在常规赛被他们横扫过。

  此次决战湖人,魔术首先要解决掉科比。当然,如掘金主教练卡尔所言,科比是“无法防守”的,但湖人是可以防守的。若能切断科比和队友之间的联系,魔术队的赢面将达到70%,而这个任务,对于魔术来说,不算太难。皮特鲁斯和特科格鲁有身高有力量,即使防不住科比得分,防住他传球不是问题,且内线有霍华德镇守,可最大程度限制加索尔参与“三角进攻”。

  而在进攻上,魔术的外线将给湖人制造大麻烦。

  ■记者 蒋玉青述评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