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晏紫苦战1-2惜败 负跨国强档无缘女双四强

2009年06月01日2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堡礁
[郑洁晏紫握手]
郑洁晏紫握手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2009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双打1/4决赛结束一场争夺。赛会16号种子金花组合郑洁/晏紫用时2小时21分钟未能上演翻盘好戏,经过三盘苦战后1-2不敌强档赛会12号种子维斯尼娜(俄罗斯)/阿扎伦卡(白俄罗斯)无缘女双四强,使得目前法网正赛阶段金花军团中仅剩下彭帅/谢淑薇这对海峡组合。三盘比分依次为4-6/6-4/2-6。>>你认为金花组合输球的原因是什么?

    >>>技术统计

  在郑洁单打和晏紫混双相继出局后,这对曾联手两夺大满贯赛事女双冠军的金花组合便将精力全部投入到双打比赛中来。在闯入8强战之前,郑洁/晏紫前三战还未失一盘,因此这对中国黄金组合近6年里保持着参加四大满贯女双比赛在每个赛季至少在其中一项赛事中有挺进1/4决赛阶段的傲人记录。

  金花组合本轮的对手维斯尼娜/阿扎伦卡晋级历程与金花组合也颇为类似,之前保持着一盘不失的记录,虽然今年两人在巡回赛上罕有亮眼表现,不过去年博士伦锦标赛上这对组合就曾闯入到决赛,并且阿扎伦卡已经打入女单八强,因此无论从精力还是体力方面都要所欠缺。尽管此役是两对组合在双打赛场的首次碰面,但此前对阵双方在单打赛场都有过交手并且各有胜负,而08年澳网女双半决赛郑洁/晏紫曾与阿扎伦卡/皮尔交手结果在首盘送蛋的情况下最终惨遭翻盘遗憾出局。

survey

  第一盘比赛,郑洁发球局开场就遭破发,随后虽然金花拿到第一分但维斯尼娜/阿扎伦卡依靠强势回球连抢4分完成保发。第3局,晏紫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追平,但尾局阶段又无法抵挡住对手的大力回球,结果又被破发。随后阿扎伦卡在自己的发球局以Love Game轻松保发后将局分改写为4-0。虽然开场进入比赛状态较慢,但金花组合并未就此自暴自弃。第5局,郑洁在0-30落后时在几个关键球处理上得分,结果连取4分后逆转保发拿下第一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为郑洁/晏紫感到惋惜!
取得这个成绩已经是进步了!
希望她们再接再厉,明年夺冠!

  随后在维斯尼娜一发质量严重下降的情况下,金花组合一举完成破发再追一局。第7局,晏紫也并未给对手太多机会,无惊无险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不过被对手连追三局的跨国组合,在随后第8局凭借阿扎伦卡的高质量发球又是连取4分保住发球局。第9局比赛打得一波三折,金花组合在30-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3分被对手拿到盘末点,郑洁/晏紫在危急时刻顶住压力挽救破发点后最终有惊无险保发。随后在维斯尼娜的发球胜盘局,金花组合虽然拿到第一分,但随后连续失分结果被对手成功保住发球局,从而以4-6丢掉首盘比赛。

  第二盘,郑洁较为轻松的保住发球局后,在第2局阿扎伦卡发球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得分追成平分,在经过一番苦战后虽然未能破发,但已经表现出了许多积极的因素。第3局,阿扎伦卡/维斯尼娜虽然搏杀但却没能形成冲击,晏紫无惊无险的保住发球局。随后的六局双方也都成功保发,其中第9局金花组合在40-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成平分,并且在几度平分后终于惊险保住了关键的发球局。随后在阿扎伦卡的发球局,虽然对手轰出Ace球,使得金花组合在开局并不占优,但郑洁/晏紫在最后时刻连续抢分,结果成功破发,以6-4扳平比分!

    【分析】揭密郑洁/晏紫为何失利 发球不利致使整场被动

  第三盘决胜盘,晏紫的一发质量有所下降,结果被对手抢占优势,金花组合在先后3次挽救破发点后又经过多次平分才有惊无险的保住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随后3局,双方均有惊无险保发。第5局,金花组合在处理网前小球的环节上连续失误,结果被维斯尼娜/阿扎伦卡连得4分率先破发。随后赛会12号种子保住发球局后又在关键的第7局利用超强的接发球实力再度破掉金花组合的发球局逼近胜利。

  第8局,郑洁/晏紫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尽管顽强的挽救了2个赛末点并一度拿到破发点,但在拉锯战中却未能顶住,随着维斯尼娜反拍打对角抽击得分,维斯尼娜/阿扎伦卡便以6-2拿下决胜盘,从而赢得全场比赛胜利淘汰郑洁/晏紫。维斯尼娜/阿扎伦卡四强战中将与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和波兰组合拉德万斯卡姐妹之间的胜者争夺本届法网女双的决赛权。(搜狐体育 大堡礁)

·辩论话题:郑洁/晏紫止步八强是否正常?
正方
反方
正方:很正常,八强其实已经不错了,她们与对手相比,没有优势可言! 反方:不正常,两人实力绝非仅仅女双八强,四强甚至夺冠都有可能,还是没有发挥最佳水平!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