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赞布罗塔复制欧冠经典 荣昊弥补国足一黑洞

2009年06月01日2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搜狐体育讯 如果你听到"江苏赞布罗塔"的称号,或许会感到惊愕。然而就在自己的首场国家队比赛中,荣昊就用一次颇具想象力的任意球助攻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这也险些复制了欧冠利物浦悍将奥雷里奥的经典进球,荣昊的处子秀可谓是十分惊艳。快速的插上助攻,稳健的防守,还有一脚不错的左脚任意球功夫,这就是荣昊首次亮相给我们的印象,他的迸发可以说是缓解了一直困扰国足的边路防守问题,成为高家军的又一收获。 

  对于荣昊来说,能够入选国足或许是一个略显意外的结果,当得知这一消息时也倍感意外,他也成为了江苏足球19年来的第二位国脚,上一个在国家队出场的江苏队队员是1990年的陈红兵。可是从他在本赛季的中超表现来看,荣昊能够进入高家军也是一个顺理成章的事情。在国足名单公布后的一轮中超联赛中,江苏主场迎战重庆队,在那场比赛中,荣昊上演了经典的边路插上助攻,帮助队友卡洛斯扩大比分,荣昊也用这样的表现回击了外界的质疑。

  在高家军首场与德国队的比赛中,荣昊并没有进入名单,可是次战与伊朗的较量,荣昊就进入了首发名单,顶替队长曹阳镇守左边路。从伊朗的排兵布阵来看,荣昊的左路可以说是将要遇到更大的考验,老对手马达维基亚出任右前卫,还有助攻能力极强的卡耶比,荣昊和年轻的徐洋的左路显然在经验上明显不足,要知道马达维基亚一个人的国际比赛经验就比国足的全队还高。可正是面对这样一个难缠的对手,荣昊很好的完成了防守的任务,还多次上演助攻好戏。  

  在与马达维基亚的对位中,速度并不处于劣势的荣昊很好的在防守端遏制了对手的进攻,即便是在对方猛攻右路的情况下。更难能可贵的是,荣昊在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还能果断的插上助攻,第18分钟,快速插上的荣昊在漂亮的过掉对方的后卫后果断的传中,可惜被对方的后卫挡出了底线。第30分钟,国足门前风声鹤唳,可是抓住反击的机会,荣昊的一次边路突破就已经给对手不小的威胁。第42分钟,荣昊又是左路的精准传球到禁区内,可惜的是周海滨的插上慢了一些。  

  虽说连续的传球队友没有把握住机会,可是荣昊的表现已经得到了认可,当第44分钟国足获得任意球的机会时,荣昊也自信的站在了球前。这个位置的任意球对于很多主罚球员来说,或许选择传中最为理想。可是在观察了场上的局势后,荣昊这一次果断的选择了自己劲射打近角。对于荣昊这样的选择,伊朗队显然是没有准备,皮球击中门柱后郜林补射入网。这个进球像极了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切尔西和利物浦的巅峰对决,那场4-4的决战,第一个进球正是来自利物浦的左后卫奥雷里奥,几乎同样的位置,奥雷里奥打了切赫一个措手不及,皮球应声入网。尽管荣昊没有直接进球,可是他的脚法和智慧已经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荣昊在开场后依旧很活跃,第49分钟,荣昊又是边路的快速插上造成了一个角球,这个插上可以说是非常的果断。或许是基于考察球员的原则,高洪波在第56分钟时用陈雷换下了荣昊。可是一个很明显的信号是,荣昊的表现已经博得了教练组的信任,江苏的赞布罗塔在如今的高家军中也可以说是赢得了一个位置。  

  其实有速度,有传球的荣昊很好的缓解了国足左边后卫的一个顽疾。毕竟在吴承瑛、孙继海等老将淡出国家队后,在边后卫的位置上国足一直是一个软肋。尽管孙祥有一定的能力,可不断的伤病让孙祥很难延续好的状态。如今国足的左边后卫主力是曹阳,可随着年龄的增长,谁是曹阳的替补也就显得很关键。从目前的情况看,荣昊可以说是一战成名,很好的接过了左路防守的重任,这也是高家军组建以来给我们的又一个惊喜。(牛强)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