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步手枪世界杯总决赛 中国五新人获资格三人出局

2009年06月01日2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随着本赛季步枪和手枪项目四场世界杯分站赛的落幕,参加赛季末总决赛的名单也随之产生。中国队包括5位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新人在内共有20人22项次获得参赛资格。

    以多半新人出战的中国步手枪射击队在韩国昌原、北京、德国慕尼黑和意大利米兰4站世界杯赛上共获得16枚金牌、35枚奖牌,在各队中独占鳌头,加上自动获得资格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和总决赛卫冕冠军,中国队在获得总决赛资格的人数上也是遥遥领先。

    除了杜丽(女子50米步枪三礀)、庞伟(男子10米气手枪)、陈颖(女子25米运动手枪)、郭文珺(女子10米气手枪)和邱健(男子50米步枪三礀)5位奥运冠军以及武柳希(女子10米气步枪)、任洁(女子10米气手枪)两位卫冕冠军之外,本赛季中国队在男子的10米气步枪(朱启南、曹逸飞)、10米气手枪(石兴隆、麦嘉杰)和女子的10米气步枪(殷雯、易思玲)、50米步枪三礀(殷雯、万翔燕)、10米气手枪(胡军、童欣)以及25米运动手枪(袁静、吴艳)6个项目中舀满了每队最多两个的参赛名额。另外,在男子的50米手枪慢射(石兴隆)、50米步枪三礀(何兆辉)和25米手枪速射(张健)3个项目上各获得一个参赛席位,唯有全年只有一人次进过决赛并排在第八的男子50米步枪卧射空缺。

    其中,易思玲、何兆辉、麦嘉杰、袁静、张健都是今年2月才进入国家队的新人,而万翔燕和老将吴艳也是运动生涯中第一次获得总决赛机会。

    本赛季中国队在女子步枪和女子手枪项目中表现突出,因此还有三人因为每队的人数限制而遗憾错失总决赛:女子运动手枪的北京站冠军、慕尼黑站亚军赵须积分可排到第三,仅次于队友袁静和吴艳;女子气步枪的小将谢杰琼积分也可排到第五;女子步枪三礀的老将王成意积分也排在第八。

    如果算上两度在决赛中上演大超越的赵须和谢杰琼两位新人,本赛季中国队实际上有7位新队员世界杯积分达到国际排名的前八位。

    按照国际射联的世界杯总决赛人选规则,除奥运会冠军和卫冕冠军之外,各个项目名次积分和成绩积分总和的前八位选手可晋级总决赛,而每个国家和地区凭积分获得资格的最多只能有两人。

    本赛季的步手枪项目和飞碟项目世界杯总决赛都将在中国举行。其中步手枪总决赛将于10月底进行,具体地点尚未确定。飞碟项目还有两场分站赛没有进行。(完)2009/06/01 22: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