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际足联:欧洲联赛将成试验田 引入五裁判执法

2009年06月01日1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5月31日体育专电 国际足联31日对外宣布,即将在下赛季取代欧洲联盟杯的新赛事欧洲联赛有望成为国际足联的“试验田”,引入五名场上执法裁判的机制。

    在国际足联的“五裁判”计划中,每场比赛除了传统的主裁和边裁外,还增加了两名“禁区裁判”。他们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站在两侧球场的底线外,负责“特别关注”该侧禁区内的情况。国际足联希望两名禁区裁判的出现能够有效遏制禁区内假摔的发生,并提高点球判罚的准确性。

    正在巴舀马参加会议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31日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一直在寻找实施这项试验的机会。通过与普拉蒂尼(欧足联主席)和欧足联合作,我们打算将目标锁定在新的欧洲联赛上。”据悉试验性比赛将从小组赛阶段开始。

    一直反对在比赛中通过观看录像协助主裁判判罚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是这项“五裁判”计划的支持者。在塞浦路斯进行的欧洲青年足球比赛中,欧足联就曾试验过这一新机制。此外普拉蒂尼还希望“五裁判”机制能够出现在2012年的欧锦赛上。(完)2009/06/01 16: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