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晏紫发布会变中文老师 坦言把对手想得太强

2009年06月01日2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郑洁晏紫心有灵犀]
郑洁晏紫握手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2009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双打1/4决赛结束一场争夺。赛会16号种子金花组合郑洁/晏紫经过三盘苦战后1-2不敌强档赛会12号种子维斯尼娜/阿扎伦卡无缘女双四强。赛后,郑洁/晏紫参加了官方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以下为发布会实录:>>为郑洁/晏紫加油!

  【战报】郑洁/晏紫苦战1-2惜败 负跨国强档无缘女双四强
  【解读】郑洁晏紫输球却赢得自信 黄金组合创09最佳战绩

  首先,郑洁/晏紫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简单的点评,她们表示:“刚上场把对手想得太强大了一点,以为她们会打得很快,但是结果并不是我们想的那样,所以节奏不是很好。但是在第一盘最后的阶段,我们慢慢找到了节奏,事实上,第一盘最后也是有机会扳回来的,在最后一局的时候差一点点。到了第二盘,我们发挥得都比较稳定,发球和接发球都很正常。但是在第二盘我们感觉在节奏上已经不怕她们速度的时候,她们又叫医生停了一下,应该是想把我们带慢一点。至于第三盘,她们已经完全放开了,球速越来越快”。

  随后,记者提问郑洁/晏紫对手属于“暴力型”选手,这一点会不会成为困扰她们的因素?“在最后的阶段,尤其是阿扎伦卡,在底线我感觉自己已经很快了,但是她还能越打越快。其实第一盘她们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快,但是第三盘她们在第二盘的基础上加快了速度,而且我们在一发的成功率和准备性上也没有她们的高。她们也总能利用发球局给自己的网前创造机会来得分,但是我们觉得网前总是很被动,发球之后先是防守,才能进入相持阶段。”郑洁和晏紫自己得分析了自己的不足。

  记者又以前一天爆冷出局的纳达尔为例来安慰郑洁/晏紫,同时询问她们有没有觉得遗憾?郑洁/晏紫回答:“觉得能够打出自己的东西就不遗憾,但是通过这场球也看到了一些问题,跟我们之前打得好的时候相比,在网前抢网方面和补位方面,还是有一些差距。所以通过这场球,也让我们意识到以后需要注意哪些方面。”那么,如果下次双方遭遇,有信心赢吗?记者再度询问。“不能这么说的,如果你问纳达尔,他岂不是更遗憾?”郑洁/晏紫边笑边说“比赛就是比赛,裁判安排那一天,你就在那一天用最好的状态去迎接你的对手”。

  在前一天李娜对阵莎拉波娃的比赛中,中途莎拉波娃叫了医生,打乱了李娜的节奏,随后场上的形式也发生了逆转,在本场发布会上,就有记者询问对手中途也叫了医生,她们对这种“战术”怎么看?“有这方面的原因,尤其是当时我们正在兴头上,这样她们也有一个喘息的机会”。郑洁和晏紫回答道。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我喜欢郑洁/晏紫!
希望她们温网可以更出色!

  此时,发布会出现了一个小插曲,一位外国记者在打了一个简单的招呼以后,用半生不熟的中文开玩笑得问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郑洁/晏紫也笑着回答到:“Yes,Yes”。但这位外国记者却始终叫不清楚郑洁和晏紫的中文名字,郑洁和晏紫也在发布会上当起了他的中文老师,教这位记者如何准确得发音。并开玩笑得说道:”希望下次见到你,你能够得读出我的名字。我会问你的“,全场也笑成一片。

  就在郑洁和晏紫以为发布会已经结束起身时,又有一位记者提问,她们只好再度坐下,回答问题。这位记者询问,郑洁和晏紫在刚开始搭档时成绩不是很好,但是后来慢慢地变得非常有默契,虽然今天比赛输了,但是配合方面是不是还是在提高,温网又是如何做准备?郑洁晏紫坦言:”觉得要比在马德里好很多,在那里甚至感觉找不到北。应该是朝着好的方向在发展,今天的失败也不能叫做遗憾,对手的确很有实力,而且我们在场上没有发挥出自己的优势,而对手则是发挥得更好,所以她们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温网,希望还是一步一步来,一步一步拼,不要想太多(笑)。“同时,郑洁表示温网之前也会参加一些热身赛,但是晏紫可能不会参加,因此自己找了另一个搭档。那么晏紫准备做什么呢?记者很好奇,晏紫表示自己本来打算休息,但是后来决定去德国练习一段时间。(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