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洪波:胜伊朗非真正实力展现 后防线急需改进

2009年06月01日2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秦皇岛6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昆、郑道锦)中国男足主教练高洪波说,1:0战胜伊朗队不是双方真正实力的展现,我们教练组将会对西亚球队的战术安排、人员使用等进行思考并总结。

    1日,中国队在秦皇岛奥体中心1:0战胜了西亚劲旅伊朗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依然保持低调:“我感谢球员们带来比赛的胜利,但1:0战胜伊朗队并不能展现双方的真正实力,我们教练组会针对西亚球队的战术安排、人员使用等进行思考并总结。”

    高洪波曾在赛前表示,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组制定了衡量比赛质量的三个方面:比赛打得好,精神压力心态调整好,心理压力保持在适度水平;战术打法统一是否适当;对手制造的压力是不是强大。

    高洪波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上半场中国队处于被动局面,随后球员们调整了心态,坚决执行统一的战术,以及减少对手制造的压力和困难是比赛取胜的关键。

    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以磨合阵容、考察新人为重点。在公布的首发名单上,中国队的首发球员跟对阵德国队时变化较大,只保留了冯潇霆和郜林两名球员,启用了一批年轻球员。

    比赛刚一开始,中国队的年轻球员有的没有参加过大型国际赛事,心态没有及时调整好,注意力不够集中。伊朗队在进攻上占据主动,以左路进攻为主,制造了一些进攻机会。伊朗队员完全压制着中国队员,中国队的进攻很难渗透到对方禁区前,伊朗队占据着场面优势,直接就体现在传接球和成功率上。中国队的右路则出现疲软,在进攻和防守上出现了一些失误,让对手获得不少射门良机。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23号于汉超右路发动进攻时被对手恶意犯规,中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28号荣昊开出任意球,伊朗队门将拉赫马蒂没能将球扑住,11号前锋郜林及时插上将球射入空门,中国队以1:0领先结束上半场,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高洪波说,中国队在对阵德国队时,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德国队3分钟之内迅速扳平比分,显示出中国队防守的薄弱。中国队后防线是下一步需要改进的重点。

    在结束与伊朗队的热身赛后,中国队将前往天津与沙特队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比赛将于6月4日进行。(完)2009/06/01 23:5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