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足1比0击败伊朗队 时隔5年后首胜克星

2009年06月01日2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在6月1日晚结束的一场中国男子国家队的比赛中,新一届中国男足在秦皇岛奥林匹克中心1比0击败伊朗国家队。比赛中唯一的进球出现在上半场,荣昊在第44分钟的任意球击中立柱,郜林跟进补射破门。


  这也是高洪波执教中国男足后,新一届中国男足所进行的第2场比赛。在第一场比赛中,中国男足1比1与德国队握手言和。

  中国队上一次击败伊朗队要追溯至2004年亚洲杯,自那之后双方的4次交锋(2006年亚运会、2007年亚洲杯、2008年四国邀请赛、2009年友谊赛),中国队1平3负还没赢过。本场比赛,中国队表现积极,多打地面短传配合。伊朗队阵中有名将马达维基亚等,也不甘示弱,数次反击都构成威胁。

  中国队形成了多次进攻机会,不过或因为临门一脚欠佳,或因为伊朗队防守出色,迟迟未能攻破对手的大门。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结束阶段,中国队终于获得机会,第44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右翼任意球机会,荣昊直接小角度远程低射,对方门将飞身扑救未能触及皮球,皮球击中立柱后又弹回到门前,拍马赶到的郜林跟进轻松补射破门,中国队1-0领先。

  下半场,中国队继续猛攻不止,伊朗队门前险象环生。无奈之下,伊朗队只得换上替补球员试图挽回劣势,中国队也进行人员调整,郑智、姜宁与陈雷分别换下徐洋、曹添堡和荣昊。

  中国队的进攻有声有色,队员们传切配合颇有章法。第73分钟,中国队获得了下半场进球的最佳机会,王永珀前场右翼挑球过人时对手手球,郑智任意球传至禁区中路,不过何扬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

  此后,双方互无建树,1比0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中国队也获得了5年来对伊朗的首场胜利。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