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荣昊:为国出战有神圣感 目标参加2014年世界杯

2009年06月01日2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涯

    搜狐体育讯 当荣昊提着简单的行李前往国家队报到的时候,关于此次集训的目标已经牢牢地印在他心中,那就是学习和不断地使自己成长,所以当他得知自己没有进入中德热身赛的大名单时,荣昊一点都不郁闷,“我的目标是代表中国队参加2014年世界杯,一场比赛上场或者不上,关系并不大。只要高指导能给我5分钟的时间,我一定会给他惊喜。”今天这一场中国和伊朗,也是高洪波最为看重的一场热身赛上,荣昊兑现了自己的承诺,他在上半场比赛临近结束前的一脚任意球,助攻郜林得分破门。赛后,荣昊也在第一时间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

  搜狐体育:首先祝贺你国家队的首秀发挥不错,第一次代表中国队比赛,感觉怎么样?

  荣昊:感觉很神圣,有种使命感。平时我穿衣服就很喜欢红颜色,今天红色队服给我带来了好运。

  搜狐体育:作为一个新人,会不会感到紧张?

  荣昊:不紧张。今天我就是太放松了,所以比赛刚开始后有两次防守没有防好。如果紧张,我不就把对方给防住了。不过在那两次失误之后我才让自己正常了一些,不能太放松。

  搜狐体育:那你给自己今天的表现打几分?

  荣昊:6分吧,刚过及格线吧,我的表现也就刚刚合格。

  搜狐体育:之前你说只要给你上场机会,哪怕只有5分钟,你都会努力去踢好比赛不辜负高指导的期望。你给自己评分6分,其余4分都扣在哪里?

  荣昊:今天的比赛,我的突破少了一些,传中的次数也不多,盯人也不够紧,对对手控制不够。总之,和正常发挥还差了一截,希望下次还有机会能弥补这次比赛不足的地方。

  搜狐体育:你罚出的任意球,很漂亮,让人想起了欧冠利物浦奥雷里奥的任意球,说说你当时是怎么考虑罚那个任意球的?

  荣昊:罚球前我确实想到了一个人和他罚任意球的例子,但不是你说的奥雷里奥,是我在俱乐部的队友卓卓--邓卓翔。他在同一个位置已经罚进去2个任意球了,所以我当时一站在那里就想到了他,他已经有成功的例子了,知道在这个位置罚怎样的球是最让守门员难防的。哈哈这个任意球真的得感谢卓卓。(搜狐体育 天涯)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