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甲赛季最佳球员:金靴伊布蜕变 他已超越卡卡

2009年06月02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搜狐体育讯 伊布拉希莫维奇一直都是意甲最顶尖的球星,这一点毋庸置疑,不过在登陆意甲的第5个年头里,瑞典人终于完成了一次蜕变。35场联赛,25粒进球,伊布第一次用意甲金靴证明了自己同样是一位值得信赖的高效杀手。

这是伊布职业生涯以来第一次在单赛季中打进如此多的进球。“人们总说我华而不实,但现在我证明他们错了。”伊布在夺得金靴后说。而在收获射手王荣誉的同时,伊布还贡献了7个助攻,国际米兰全队第一。数据把伊布全面和强悍展露无遗。

  过去的一年、过去的一个赛季都是属于伊布的,瑞典人在意甲联赛中达到了旁人难以企及的高度。伊布个人已经实现了意甲五连冠,伊布走到哪,冠军就来到哪的定律至今适用。2008年意甲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伊布一人包揽最佳球员和最佳外援两大奖项,《队报》评选的2008年世界足坛最佳阵容中,伊布是意甲的唯一代表。毫不夸张地说,至少在最近两个赛季中,伊布已经超越了卡卡,成为意甲联赛的招牌球星。

  荣誉不是从天而降,伊布在球场上的贡献有目共睹。即便国际米兰实力在意甲鹤立鸡群,却也不敢想象没有伊布会变成什么样。“穆里尼奥的战术一无是处,他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全拜伊布所赐,穆里尼奥必须感谢伊布……”伊布的经纪人拉伊奥拉在今年3月曾炮轰穆里尼奥说。虽然批评很尖刻,但也算不上离谱。穆里尼奥带给国际米兰的是比曼奇尼时代更顽强的防守以及抗压能力,在进攻一端,穆里尼奥对国际米兰的改造并不成功。更甚的是,穆里尼奥强化了中场对防线的保护,自然就牺牲了中场对进攻的支援,进攻几乎完全交给了前锋、尤其是伊布的个人能力。特别是在麦孔下半赛季受伤后,国际米兰的进攻更是完全成为伊布的独角戏。

  即使在曼奇尼时代,伊布也从未得到过如此信赖。除非伊布被停赛,否则穆里尼奥从来舍不得把伊布排除在首发名单之外,对于葡萄牙人来说,伊布并不仅仅是他的头号球星,也是国际米兰的锋线支柱,甚至于国际米兰进攻的全部。即使是在伊布连续首发,身心明显露出疲态的时候,穆里尼奥也要把伊布放在场上。当伊布状态好时,几乎就意味着国际米兰胜利。在瑞典人有进球的19场比赛中,国际米兰14胜3平2负。所有意甲球队都知道对阵国际米兰要盯死伊布,但这个任务却又多么不可完成。

  尽管穆里尼奥嘴硬说“没有伊布我们也能赢球”,但事实胜于雄辩。缺少伊布的3场比赛,国际米兰1胜2平,平均每场只能得到1.67分;而在有伊布的比赛中,国际米兰平均每场能抢2.56分,差别何其明显!在意甲豪门当中,只有卡卡缺席与否对球队的影响才能跟伊布相提并论,但区别在于,卡卡影响的是一支为冠军杯小组赛资格奋战到最后一轮的球队,而伊布却决定着国际米兰是否能在意甲加冕。即使说伊布只手将四连冠送给国际米兰,恐怕也不会有太多异议。

  “伊布是我们最重要的球员,因为他是意甲头号球星。”穆里尼奥毫不掩饰对伊布的依赖。肉麻么?没人觉得,因为伊布对于国际米兰来说就是这么重要。不要只盯着瑞典人和他那个精明经纪人的贪婪,莫拉蒂钱多人不傻,国米老板愿意花这么多钱留下伊布,本身就证明了伊布的价值。虽说伊布在冠军杯中的表演一如既往地让人失望,但至少在联赛中,伊布对得起他的世界第一年薪。最重要的是,意甲也需要伊布,需要伊布的影响力。正在低谷中挣扎的意甲联赛不能再承受失去伊布这样一位顶级巨星之痛。伊布和卡卡,都是意甲振奋崛起的根基,从这个意义上讲,伊布的重要性甚至高于他对联赛冠军的影响。联赛最佳球员?除了伊布,别无选择。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