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斌反驳质疑:队员不怕老该用就用 不会弃新人

2009年06月02日0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在漯河3比0击败古巴,中国女排以三连胜的佳绩取得国际女排精英赛冠军,这是新一届女排组队后拿到的第一个冠军。但主帅蔡斌并没有因此获得一致肯定,反而遭到了不少质疑。而他也一一作出回应。

  质疑1 不够自信?

  回应——懂得化紧张为动力,弟子们越来越自信。

  记者:你曾表示自己和队员在比赛中都很紧张,那你对关于你“缺乏自信”、“心里没底”的评价认可吗?

  蔡斌:带中国女排怎么可能不紧张?这三场比赛我都很紧张,但我的教龄不算短了,知道怎样化紧张为动力。

  质疑2 阵容老旧?

  回应——队员能打就该用,目前首发并非主力

  记者:从这三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来看,你还是以老将为主,这样做是为了让成绩有保障吗?

  蔡斌:哪个是老将?能打就该用,为什么不可以用?王一梅、薛明这些队员年龄都不大,正是当打之年,难道参加过一次奥运会,就不让用了吗?

  质疑3 用兵保守?

  回应——虽有成绩压力,但不会因此弃用新人

  记者:首场比赛你大胆让新人换下王一梅和楚金玲,为什么后来用兵变得保守,不给新人机会?

  蔡斌:因为第一场楚金玲和王一梅没发挥出真实水平,我让她们下来找找感觉。锻炼新人要慢慢来,毕竟这才刚打了三场比赛,以后还有很多机会锻炼新人。

  谷 欣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