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女队长绰号“生气月” 曾为排球放弃优越生活

2009年06月02日0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皮肤白净,长相清秀,身材高挑,魏秋月依靠靓丽的外表和精湛的球技被球迷冠上了“美女队长”的称号。而事实上,排球赛场之外,21岁的她还是那个有些紧张羞涩,又和诸多20岁的女生一样,喜欢流行,又爱美的小姑娘,可是为了她喜欢的排球事业,她可以放弃同龄人享受的一切。

  为排球放弃近视手术

  记者发现,开队务会的时候,或者在长途跋涉的途中,魏秋月总会戴上一副大红色的框架板材质地眼镜,正赶上时下流行的眼镜“复古潮”。不过魏秋月告诉记者,自己可不是因为时尚才戴眼镜的。“没办法,我有近视,虽说度数不是很深,但是还是影响对球的判断能力,因此平时训练比赛都是戴隐形眼镜的,这样一来,每天戴的时间超过十个小时,眼睛太累了,所以只要一有空,我就要换上框架眼镜,让眼睛也好好休息休息。”

  为此,魏秋月很苦恼,甚至想过去做激光手术矫正近视,但最终还是因为训练的原因,她放弃了手术。她告诉记者:“其实我的度数也不是特别深,就是觉得多一副隐形眼镜总归还是有很多不便,我咨询过,近视激光手术需要大概一个月的休息期,这肯定会影响训练和比赛的,我想还是不做了。”

  为排球被称“生气月”

  平日里看魏秋月总是笑嘻嘻的,脾气也特别好,昨天抵达昆山后中国女排立刻投入了适应性训练,训练结束后陪练教练帮她把背包拎在了手上,她看到后先是连声道谢,然后赶紧拿过来自己背上,而临走的时候收拾饮料瓶,她也会顺手把旁边队友的瓶子一起拿上。

  女排队员都有自己的“外号”,王一梅叫做“大梅”,楚金玲称“大楚”,可是这样好脾气的魏秋月却被队友喊做“生气月”。

  原来,尽管生活中魏秋月有着好脾气,但来到赛场上的她就会将全部的精力放在训练和比赛上,她会因为输了比赛而生气,甚至去哭鼻子。在2007年的亚锦赛输给日本女排之后,魏秋月不仅哭了,而且那个晚上几乎是一夜未眠。不仅如此,2008-20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首场,天津2比3负于上海。虽然只是输了决赛的第一场,但遗憾和伤心还是写满了她的脸庞,累得满脸通红的魏秋月又是因为自己发挥不好而生气,偷偷地抹起眼泪。

  为排球放弃优越生活

  在刚刚结束的女排精英赛漯河站上,魏秋月每场比赛结束,都跟随蔡斌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记者发现,每一次她走进来的时候,腿总是一拐一拐的。仔细观察她的腿部,原来她的膝盖上裹着厚重的冰袋,妨碍了行走。

  一个21岁的女生,膝盖的老化程度堪比60岁老人,在父母眼中又何尝不心疼。记者得知,魏秋月的家庭条件比较优越,父亲在天津经营装潢方面的生意,而曾经魏秋月还因为一个Gucci的包而让球迷误会是个爱慕虚荣的人,但是每个女孩子都爱美,她有自己的权利去喜欢、去买自己想要的东西,平时她夹的发卡只要几块钱一个,和其他队员都一样,穿的衣服也都是赞助商提供的。对于魏秋月来说,排球才是她的奋斗目标,正如她自己所说“我还在成长阶段,缺乏世界大赛的经验,随着比赛经验的增加,相信我还有提升的空间。”

  特派记者 赵晨彦 (本报昆山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