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佛罗伦蒂诺打造二代银河战舰 重点引援卡卡伊布

2009年06月02日0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西班牙当地时间6月1日零点,皇马俱乐部迎来了新的主席:佛罗伦蒂诺·佩雷斯,这位几年前亲手打造了“银河战舰”的西班牙建筑富商时隔三年后重回伯纳乌,他的目标是让皇马重新成为世界最佳俱乐部。

佛罗伦蒂诺上任的第一天,皇马就签下比利亚雷亚尔的主帅佩莱格里尼,而卡卡、伊布等球星都有可能在这个夏天成为皇马球员,甚至还传出小贝回归的消息。

  打造一支标本性的俱乐部

  由于新任主席的大选只有佛罗伦蒂诺一人,根据皇马相关规定,在5月31日晚主席申请选举截止之后,佛罗伦蒂诺从1日的零点开始就自动成为了新一任皇马主席。原本这次大选还有另外三名候选人,根据皇马的规定,每个参加竞选的候选人必须拿出不低于球队年度预算15%的竞选保证金才能参加大选。皇马本年度预算为3.8亿欧元,也就是说竞选人最少要拿出5700万保证金。由于没有凑够保证金,其他三名候选人不得不退出,于是佛罗伦蒂诺毫无竞争性地成为新一任皇马主席。

  当地时间6月1日中午1点,佛罗伦蒂诺重新以皇马主席的身份在伯纳乌亮相,并召开了首次新闻发布会,他明确地发表了自己的施政纲领,“我们将组建一支由世界顶级球员组成的球队,皇马的每一场比赛都将是梦幻般的聚会。我们要尽快恢复皇马应有的地位,为此我将倾注生命,为打造一支伟大、团结、标本性的俱乐部而努力。”佛罗伦蒂诺第一次当选皇马主席是在2000年,在他当政的6年间,先后引进了菲戈、齐达内、罗纳尔多、贝克汉姆与欧文,携手卡洛斯、劳尔组成七大巨星的豪华阵容,史称“银河舰队”,并赢得2002年欧冠冠军。

  新帅佩莱格里尼火速加盟

  佛罗伦蒂诺上任的第一天,皇马就火速敲定新任主帅——原比利亚雷亚尔主帅佩莱格里尼。佛罗伦蒂诺最先接触的新帅人选是法国人温格,但温格在阿森纳的挽留之下决定留任。上周六,佛罗伦蒂诺拨通了比利亚雷亚尔主席费尔南多·罗伊格的电话,前者开门见山地表明了邀请佩莱格里尼前往皇马执教的意愿,希望“黄色潜水艇”能够放行,但双方在皇马是否支付佩莱格里尼的违约金问题上产生分歧,佛罗伦蒂诺不愿意为佩莱格里尼支付400万欧元的违约金,但同意将在皇马打不上主力的球员运作到这笔交易中,遭到比利亚雷亚尔的拒绝。佛罗伦蒂诺最终选择了妥协,同意支付给“黄色潜水艇”400万欧元的违约金。

  据西班牙媒体透露,佩莱格里尼和皇马签约两年,并将助理教练鲁本一起带到了皇马。被称为“智利工程师”的佩莱格里尼2004年夏天开始执教比利亚雷亚尔,他用了几年时间将“黄色潜水艇”打造成一支西甲第二集团的球队,2005-2006赛季历史性地打进欧冠四强,本赛季又成功杀入8强,他的执教能力在西甲以及欧洲赛场都得到了证明。

  卡卡、伊布成引援重点

  就像佛罗伦蒂诺承诺的一样,他必定在今年夏天再为皇马引进几名重磅球员,卡卡是他的第一目标,西班牙媒体甚至透露一周内卡卡就将转会皇马。伊布拉希莫维奇也是弗罗伦蒂诺的“猎物”,《米兰体育报》透露皇马将用4000万欧元加上斯内德交换伊布;西班牙国内顶级球员比利亚、席尔瓦都是引援对象。另外,《阿斯报》甚至称贝克汉姆都有可能重回伯纳乌,结束了在米兰的租借生涯后,小贝即将返回美国大联盟。5月31日晚代表AC米兰踢完最后一场比赛后,贝克汉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即将重返洛杉矶,我以后重回英超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在被问到是否重新追随弗罗伦蒂诺时,小贝回答,“我不知道,我只考虑眼前的事情。”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