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男子拔河竟拉脱手掌 左手捡起断裂掉地右手

2009年06月02日0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拔河比赛中,最后压阵的选手通常会将绳索缠在手臂上,以增加全队的稳定。但深圳一名男子的右手掌却因此被绳索生生拉断!昨日,记者从广州和平手外科医院获悉,该男子断掌再植手术完成才3天,估计很难完全恢复手掌功能。

  该名男子姓石,30来岁,事发5月30日凌晨,他和百余名同事仍在深圳大梅沙沙滩举行拔河比赛,5名队员一组,他压阵。石某表示,为了增加队伍稳定度,他将绳子在右小臂上缠了两圈,绳子末端搭于肩后。据石某妹妹回忆,比赛进行到僵持阶段,原本在一旁加油呐喊的同事纷纷冲到两队行列中助阵,有人抓住绳子中端,而一名同事则直接抓住搭在她哥哥肩头的绳子末端,石某就被夹在队伍中间两头受力的位置,绳套在拉扯中滑落到他右手手腕。石某妹妹表示,就是在众人加入队伍后,石某突然发出一声尖叫,“我的手被绳子勒掉了!”并拨开众人,迅速俯身用左手捡起了自己的断手。这时,大家看到石某手中的断手才回过神来。现场同事纷纷丢掉绳索,多数被吓得不知所措,有人拨打了120急救。

  经过5个多小时的手术,石某的断掌才被缝合。主治医师晏桂明向记者介绍,石某的伤势属于前臂下端旋转撕脱离断伤,情况严重。他表示,从伤者手臂的勒痕可以看出,缠在手臂上的绳索直径约2厘米,在绳索前后两端受力的情况下,手掌便被“拧”了下来,手臂内的肌肉、血管等组织也出现严重撕脱伤。主管右手臂运动的三根重要神经连着断手,被生生从肩膀处撕扯下来。“手臂恢复情况稳定,但要到术后10天才可观察手术是否成功。”晏医生表示,“所谓再植成功也仅仅意味着恢复部分功能,手指的精细动作恐很难恢复。”晏医师提示,手臂关节处在软组织连接下,是手臂最“脆弱”的部位,在拔河等活动中切不可用绳索勒住手腕、手肘等部位。本报记者 刘逢源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