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甲收官老将谢幕尽辉煌 菲戈马尔蒂尼铁人退役

2009年06月02日05: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前日晚的意甲收官战,成了三位巨星的谢幕演出。AC米兰的马尔蒂尼挥别24年的传奇生涯;尤文图斯的内德维德卸下身披8载的黑白战袍;国际米兰的菲戈退役,宣告葡萄牙“黄金一代”成为尘封的记忆。青春易逝,胜景不再,风华绝代的身影只能在回忆中慢慢寻觅,不禁让人慨叹绿茵岁月的无情。

  谢幕★对比

  金球奖

  2000年的菲戈、2003年的内德维德都曾捧起过金球。而这代表欧洲最高个人荣誉的奖项却成为马尔蒂尼永远的遗憾。

  优胜者杯

  1997年菲戈在巴塞罗那效力时捧得欧洲优胜者杯,1999年为拉齐奥效力的内德维德也得到这一荣誉,而马尔蒂尼的职业生涯中并没有优胜者杯进账。

  欧洲杯

  宿命不可捉摸的相似,马尔蒂尼、内德维德和菲戈在代表各自国家参加欧洲杯的最好成绩都是亚军,未能登顶是他们共同的遗憾。

  国家队

  国家队都是三人难以割舍的情怀,内德维德和菲戈都是退出后又复出,而马尔蒂尼一直想再踢一场国家队比赛纪念自己的职业生涯结束。

  转会

  马尔蒂尼一生忠诚于AC米兰。菲戈2000年从巴萨跳槽至皇马,让他背上了“叛徒”的名声。内德维德在拉齐奥起飞,在尤文图斯成功。

  世界杯

  和欧洲杯一样,世界杯冠军也是三人都未能企及的高度。

  私生活

  马尔蒂尼曾是一名花花公子,但自从结婚后,就拉链紧锁,菲戈和内德维德同样是模范丈夫,绯闻很难和他们扯在一起。

  ●内德维德

  难舍尤文8年情

  捷克硬汉内德维德前日晚迎来了在斑马军8年后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尤文与拉齐奥的这场比赛中,捷克人同样佩戴上了队长袖标。开哨之前,内德维德单膝跪地向这个他效力了8年的城市和这里的球迷,做最后的告别。比赛中,内德维德一如既往地奋力拼搏。第59分钟,内德维德的直塞直接助攻亚昆塔梅开二度。比赛结束前6分钟,内德维德提前被换下场。全体尤文图斯球员上前和内德维德抱成了一团,在这样感人的一幕下,内德维德热泪盈眶。球场上包括拉齐奥支持者在内的所有球迷,齐声高呼“帕维尔”!

  ●菲戈

  “黄金一代”成绝唱

  前日晚国际米兰主场迎战亚特兰大,37岁的葡萄牙老将菲戈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为了表达对菲戈的敬意,国米领袖萨内蒂把队长袖标戴到了葡萄牙老将的手臂上。

  第43分钟,穆里尼奥让18岁的小将桑顿换下菲戈。全场数万名观众长时间地起立鼓掌,作为对这位葡萄牙黄金一代的最后一员的尊重,主裁判没有催促菲戈离场,菲戈和场上每位球友相互拥抱。

  据《国米新闻频道》报道,极有可能升入国米管理层的菲戈将在6月14日于瑞士日内瓦举行一场盛大的告别赛。

  ●马尔蒂尼

  永远的米兰3号

  对马尔蒂尼而言,没有什么比2比0击败佛罗伦萨,为AC米兰拿到下赛季欧冠资格更美妙的告别演出了。

  本场比赛的马尔蒂尼发挥堪称完美,38次传球成功率高达94.74%,而6次对抗成功率达到了100%,这让人难以相信是一名已经41岁“高龄”球星的数据。当比赛进入到补时阶段时,马尔蒂尼被换下,全场欢呼。

  马尔蒂尼注定是红黑军团历史上一段传奇。米兰3号带着1041场难以逾越的职业生涯出场纪录,带着为同一支球队效力902场的奇迹,告别绿茵。

  谢幕★未来

  铁人面临选择

  现在看来,内德维德离开尤文图斯是肯定的了。但是接下来,他是会选择退役还是继续到其他球队踢球,还没有准确的答案。

  他的经纪人拉伊奥拉说:“这段婚姻已经走到了尽头,我们将寻找新的天空,很多意大利之外的球队都对内德维德感兴趣。”

  早在今年2月份,内德维德就表示希望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家庭。虽然当时内德维德一再强调说,谁都改变不了他的决定,但从5月31日尤文图斯的官方声明可以看到,内德维德这个夏天离开尤文图斯是肯定的,但是否会永久离开足球场,捷克人并没有把话说死。

  葡足协主席看好菲戈

  “菲戈不可能离开足球圈,他未来惟一不做的就是训练。”葡萄牙媒体说。其实,在国际米兰菲戈和穆里尼奥关系不错,主席莫拉蒂也欣赏他的为人,不管是进入教练组还是进入管理层都有可能。

  在接受意大利媒体的采访时,菲戈也谈到了未来的计划。“我想象不出明年我会做什么,但如果能与国际米兰在一起我将非常高兴。”

  除了留在国际米兰,菲戈也极有可能到葡萄牙足协谋求一个职位。葡萄牙足协主席吉尔伯托·马代尔说,“他完全适合担任葡萄牙足协的主席。”明年,马代尔就将期满卸任。

  马队讨厌当教练

  关于马尔蒂尼的未来,米兰俱乐部愿意在教练组给他一个位置,但他对此并不感兴趣,“教练这个职业集中了我最不喜欢的东西:和媒体永无休止的争吵、管理层不分轻重的压力、与球员的争执妥协,另外还要经常外出比赛,我做球员时就已经厌倦了四处奔波。”“我将彻底休息一段时间,放下足球,放下所有的事情,至少9月份前我要享受自由。”或许,马尔蒂尼更喜欢走上T台,做服装设计。另外,他的生活寄托还有自己的家人,就算不做教练,马尔蒂尼已经在指导小马尔蒂尼,希望儿子未来能踢到1000场。

  谢幕★数据

  马尔蒂尼

  4780马尔蒂尼一共参加了56场米兰德比,踢了4780分钟。

  902马尔蒂尼一共为AC米兰出场902次。

  26马尔蒂尼一共赢得过26座冠军奖杯,其中包括7个意甲冠军,1个意大利杯冠军,5个意大利超级杯冠军,5个欧冠冠军,5个欧洲超级杯冠军,2个丰田杯冠军,1个世俱杯冠军。

  52在2004-2005赛季欧冠决赛中,马尔蒂尼开场52秒就打进1球,创造了欧冠决赛进球最快纪录,但遗憾的是那场比赛AC米兰先赢后输,最终点球不敌利物浦。

  菲戈

  100亿2000年夏天,菲戈以100亿比赛塔(约6000万欧元)的天价从巴萨转会至死敌皇马。

  21995年,当时仍效力于里斯本竞技的菲戈同时与尤文图斯和帕尔马签订合同,结果被意大利足协处以两年内不得转会意甲的处罚。

  内德维德

  6内德维德曾6次当选捷克足球先生。

  22007-2008赛季,内德维德两次被罚出场,这也是他职业生涯最差纪录。 (李哲)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