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精英赛为何能达奥运会标准 漯河市领导高度重视

2009年06月02日0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刘国挺 孟向东

  漯河女排精英赛是高水平女排赛事第一次光临河南,但严格来说,2009年漯河女排精英赛算不上一个正式的国际比赛,它不是世界锦标赛、世界杯和奥运会这三大赛事中的任何一个,甚至还没有亚洲锦标赛正规。

  但就是这样一个邀请赛性质的比赛,经过漯河各方面的努力,却赢得了各方的交口称赞。用中国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徐利的话说就是:“漯河的各项工作无可挑剔,与奥运会比赛相比丝毫不差。”那么漯河是如何做到这点的呢?

  领导的高度重视是成功的标准。申办该项赛事之初,漯河市委市政府就明确了办比赛要达到4个目的,那就是弘扬女排精神,提升漯河形象,宣传赞助企业,推动排球城建设。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漯河各方面都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从大处着眼,从细节着手,力争把各项工作都做得尽善尽美。当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一行驱车下高速时,中英文对照的欢迎横幅十分醒目,路两旁的赛事宣传广告,都率先营造出了一个热烈的气氛。驱车前往宾馆,所见的又是干净整洁的城市,井然有序的城市规划,让袁伟民十分满意。他说第一次来漯河,没有想到这个地方这么漂亮,比赛的气氛这么好,看来把比赛放在这里是选对地方了。

  接待工作更是事关漯河的形象。为了给参赛的4支球队和有关官员、裁判员等服务好,漯河更是煞费苦心。从客人下榻的宾馆,到一尘不染的接待大巴,彬彬有礼、精通外语的随队翻译,精心安排的可口饭菜,无微不至的贴身服务,无不显示出主办方的细心,令各参赛队都非常满意。古巴队的教练通过翻译表示,这里的接待工作比奥运会时一点不差,我们的姑娘们都感到非常惊奇。安保工作更是一丝不苟,由1000名警察和800余名保安组成的安保队伍力争万无一失。硬件建设也是提升服务水平必不可少的条件。为了让比赛场馆达标,漯河市除了拿出70多万元人民币美化体育馆周边环境外,还前后投资近200万元将体育馆内部认真整修:贵宾接待室档次提高了,新闻工作室和休息室建立起来了,里面有近20台可以直接上网的电脑,还有10个上网接口,场地两边的记者席也进行了人性化设计,更有利于记者们的工作,这也让前来采访的100多名中外记者非常满意。另外可别小瞧了场地中央的那块地板,那可是决定比赛质量的关键所在。经过多方联系,漯河斥资30多万元买下了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的场地地板,拆卸下来运回漯河,聘请专家认真安装,使其质量一点不亚于北京奥运会赛场。

  正是有了各方面的努力,才使得漯河女排赛取得了初步成功。这里良好的秩序、优美的环境,也随着电视信号传播到购买了央视版权的世界29个国家,初步树立起了中国食品名城漯河的良好形象。一位走南闯北采访过许多重大国际赛事的北京记者深有感触地说:“这次比赛的各方面都达到了很难超越的程度,明年我还要来采访这个比赛。”⑨6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