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前10轮上座率调查:御林军最红 建业最可乐

2009年06月02日0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古墓
排序 主队 客队 观众(万) 轮次
1 北京国安 上海申花 4.24 7
2 北京国安 重庆诗仙 4 1
3 陕西中新 北京国安 3.86 6
4 陕西中新 成都谢联 3.8 1
5 陕西中新 上海申花 3.5 4
6 北京国安 江苏舜天 3 3
7 江苏舜天 河南建业 2.63 6
8 北京国安 青岛中能 2.46 10
9 山东鲁能 北京国安 2.45 5
10 北京国安 深 圳 2.3 9
11 河南建业 广药白云山 2.3 1
12 广药白云山 江苏舜天 2.26 7
13 江苏舜天 青岛中能 2.2 4
14 陕西中新 广药白云山 2.14 10
15 山东鲁能 长春亚泰 2.13 4
16 大连实德 成都谢联 2.1 9
17 江苏舜天 长春亚泰 2.1 2
18 河南建业 山东鲁能 2.08 8
19 成都谢联 北京国安 2 4
20 广药白云山 大连实德 2 3
中超前10轮单场上座率排行前20

    搜狐体育讯 人上一百,形形色色。当一个球场涌进几万球迷,至少会有多少种颜色?

  09中超战罢十轮,哪些球场是名副其实的魔鬼主场,哪个球场总是满满当当,哪个球场总是空空荡荡?哪支球队特别引人注目,哪支球队几乎无人关注?哪里球迷组织最具规模,哪里球迷“非常可乐”?一般球迷对这些问题可能都心中无数,下面搜狐体育用具体数据将这些答案一一揭晓:

  两古都火爆 长沙最冷清

  大连足球城、济南金牌球市、郑州魔鬼主场……这是中国球迷的一般印象。搜狐体育将前十轮各场球迷上座人数统计之后发现,中超最火爆的球场并非以上三队,而是另有其人。

  北京国安前10轮有5个主场,工体5场比赛上座球迷一共16万,场均3.2万人,这是中超各队场均上座人数最高的主场。北京国安主场球迷在中超傲视群雄,这似乎有点出人意料。不过在中国顶级联赛中,北京、山东、上海和大连四大豪门一直没有降级,他们四队都打了392场比赛。虽然从未在顶级联赛中夺冠,但是北京足球是有传统的,北京球场上座率最高也在情理之中。“永远争第一”的国安目前不仅在中超积分榜上名列第一,而且在主场上座人数上也是位居第一。

  紧随北京其后的另一个金牌球市是13朝古都西安。5个主场上座总数14.3万人,场均2.86万人。除了两大古都之外,09升班马江苏舜天场均上座2.07万人,暂时排名第三;08升班马广药白云山队场均1.94万人的上座率,勉强压山东鲁能场均1.93万人一头。

  目前主场球迷最少的球队是长沙金德,6个主场仅上座4.32万人,场均0.72万人。金德6个主场总数和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一场比赛上座4.24万人基本扯平。此外青岛中能场均上座0.76万人,也是比较冷清的主场。

  御林军最红 升班马受宠

  中超前10轮共80场比赛,搜狐体育将上座观众前20名的比赛列出来后发现,各队上榜次数依次如下:国安8次,舜天5次,中新和广药同为4次,鲁能、建业、谢联同为3次,申花、青岛、大连、长春各2次,重庆、深圳各1次,泰达、绿城和金德都是0次。

  抛开北京和西安两大金牌球市之外,09升班马舜天和08升班马广药无疑是最受关注的球队。中超新人备受关注,这验证了那句“由来只有新人笑”的歌词。

  有意思的是,泰达、绿城和金德这几支排名中游的球队竟然成了“无人问津”的球队。俗话说得好:大的疼,小的娇,可怜不过半中腰!

  建业爱娱乐 绿毛龟大热

  中超联赛尽管没有将中国足球打造得多么“超级”,但却并不能埋没它的贡献,因为经历了中超这么多年的洗礼之后,它培养出了无数的超级球迷。其中河南建业球迷娱乐细胞发达,让人忍俊不禁。

  如果评选中超联赛最“娱乐”的主场,那么非河南四五的郑州航海体育场莫属。河南四五在魔鬼主场连克强敌,而河南球迷打出了“专治各种不服”的标语。这条标语很快就走出郑州,闻名全国,可以说是开启了中超球迷娱乐化时代的先河。

  自“专治各种不服”后,河南球迷的经典标语层出不穷,2008年10月2日,大连海昌做客郑州,河南球迷用“国足不行,国奥不行,河南四五行”和“谨防朱挺假摔”两则标语作为欢迎。随后,河南球迷又上演了一幕娱乐中国足球的巅峰之作。2008年10月11日,前河南队主帅贾秀全带领上海申花重返郑州,为了对这名半路辞职的主帅表示不满,河南球迷打出了“秀全=贾跑跑”的大幅标语,并且全场人手一“跑”,万人公审贾秀全。

  武汉光谷退出中超之后,北京国安俱乐部立刻遭到“千夫所指”,被视为促使武汉退出的“罪魁祸首”,因此各地球迷恶搞的对象一致对准了御林军。北京国安做客辽宁,一位辽宁球迷在看台上挑起挂着北京国安队旗的绿毛龟,更是引发了现场阵阵哄笑。此外今年中超赛场也有陕西球迷抛球绿毛龟、长春球迷火烧绿毛龟等推陈出新之举。此外由于京骂闻名全国,很多球迷也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让人哑然失笑。(搜狐体育 陈古墓)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