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网无情大腕喊冷 伊万纳达尔皆出局费德勒险胜

2009年06月02日0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法网开赛那一天,气温达到了创纪录的32℃。不过今年法网的走势却比哪年都冷。法网四冠王纳达尔刚被“冰人”索德林气走,“3连亚”费德勒昨晚苦战5盘,才战胜德国的哈斯晋级8强。相比名将,罗迪克、穆雷等“红土盲”却混进了8强。

到目前为止,今年法网冠军的归属已无人敢预测。

  ■“天干物燥”成就重炮手

  与在硬地场上比赛不同,红土场上有另一套制胜规则:耐心地相持、强烈的上旋球和疯狂地奔跑。这也让习惯于底线相持和打旋转球的西班牙和南美球员在红土场上称雄。但是今年法网规则被无情颠覆。

  据悉,作为软性球场的红土场,对于水气的吸收本来就厉害,一遇天气变化,赛场的弹性也随之变得诡异。近一周来巴黎干燥的气候和充足的日照让场地干透,也让网球弹地后蹿得更远、弹得更快。法国巴黎近日的天气,让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特性改变。赛后索德林坦言,他觉得球的速度很快,甚至不像是在红土场上。

  ■大腕手凉因为身体差

  从纳达尔到德约科维奇,几个法网夺冠的大热门已相继倒下,费德勒晋级8强之路也走得磕磕绊绊。比赛中大腕们普遍表现平平,显示他们正在同自己的疲劳期作战。以纳达尔为例,今年前五个月疯狂打了40多场比赛后,纳达尔的疲劳期也比过去任何一年都更早地来临,这一点从马德里大师赛期间就已经显现出来了。因为在本赛季连续奔波,造成体能下降,纳达尔的失败是早晚的事。

  ■体能成就新黑马

  1.93米的索德林击败红土王者,31岁老将哈斯让费德勒惊出一身冷汗。本不属于罗兰加洛斯的红土盲罗迪克和穆雷,这次分别首次闯入16强和8强。以力量和发球上网打法见长的球员,凭借充沛的体能,造就今年法网的黑马狂奔。

  虽然索德林2009赛季以来没有多少值得标榜的比赛,但法网赛上,索德林凭借着平均时速200公里的发球,加上9记ACE球和比纳达尔多出一倍的主动得分,以及高达35次上网拿下的27分,将红土场规则踩在脚下,他仰仗的是平日储备的充足体能。还有萨芬娜,4轮比赛以来已经连续送出鸭蛋晋级。这样的体能黑马也许将为今年的法网画出新的版图。

  纳达尔出局 费德勒大热

  在法网公开赛四冠王纳达尔失意离去后,舆论都将冠军大热门戴在了二号种子费德勒头上。不过泰晤士报网站认为,在纳达尔出局后,剩余的12个人对于冠军奖杯都有机会,苏格兰天才穆雷当然也在其中。

  在2009赛季遭遇了职业生涯以来的最低谷后,费德勒在法网赛中否极泰来。先是费德勒所在半区的德约科维奇大热倒灶,随后纳达尔又告出局。费德勒接下来的对手中,能够同时在经验和能力上与他抗衡的对手已经不多。可以说费德勒获得了职业生涯中最好的机遇,争取实现全满贯的目标。不过费德勒此前两轮赢得磕磕绊绊,让人对他的发挥捏一把汗。

  另一方面,纳达尔和德约的出局,也彻底改变了本次法网赛的争冠形势。之前从未打入大满贯赛事第四轮的索德林、最好成绩法网赛四强的达维登科、不擅红土场的苏格兰人穆雷、声称最不喜欢红土场的罗迪克,有他们在,法网冠军的走势变得扑朔迷离。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