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秦都市报:1-0小胜伊朗 高家军确实高!

2009年06月02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高开的新一届中国男足没有低走。昨晚在与伊朗队的第二场较量中,凭借着郜林的进球,“高家军”1:0击败了宿敌,取得了他们树旗之后的首场胜利。能够有如此精彩的表现,并不是中国足球的水平从根本实现了“脱贫”,而是得益于积极的比赛态度,以及正确的比赛战术。

  高洪波果然有魄力

  很多人认为昨晚与伊朗队的较量,才是本届国家队的真正考验,因为与此前高傲的德国队不同,伊朗队需要拿出真本事,从中国队身上找到克制朝鲜队的办法,进而为他们的世界杯出线铺平道路。不过,有高洪波在,伊朗队的这个如意算盘落空了。

  很多人都以为高洪波本场比赛会沿用上一场与德国队较量的阵容,因为那个阵容发挥不赖。但是高洪波并没有这么做,他对中国队的首发进行了大换血,在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当中,国际A级比赛经验最多的是冯潇霆和杜威,但屈指算算,他们两人的A级比赛经验加起来只不过68场。除此之外,其他大部分队员都是首次以国家队队员的身份参加A级比赛。回过头来看,这样的安排虽然有些冒险,但却为中国队注入了活力。

  全场90分钟比赛,“高家军”呈现给全国球迷最大的战术特点就是“跑不死”。从前场开始,这支年轻的中国队展开了疯狂的逼抢,这种战术让尚活在历史优越感中的伊朗队无所适从,不要说进攻打不起来,就连防守也是漏洞百出。

  基于这种表现,功劳应该给谁呢?毫无疑问是主帅高洪波,因为他执意的年轻化才让中国队有了全新的精神面貌,让中国队才有了跑不死的体能。当然,对于新一届中国队来说,他们的征途才刚刚开始,我们应该在肯定其进步的同时,还需要保持理智的头脑,毕竟就综合竞争力来看,中国队与世界先进水平尚有差距。

  郜林果然很机敏

  郜林依然是昨晚高洪波祭出的单箭头,对于为何选择他,有国家队教练组成员告诉记者,是因为高洪波在比较了本次集训的几名前锋之后,认为郜林最为机敏。果然,在昨晚的比赛中,郜林就向大家展现出了他机敏的一面。

  第44分钟,当荣昊的任意球击中门柱之后,郜林第一时间出现在了作为一名前锋最应该出现的地方,然后轻松地将球送入了伊朗队的大门。就这个进球过程来看,起码说明郜林具有良好的门前感觉,而这种感觉对于新一届中国队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在前进的道路上,中国队会碰到许许多多风格迥异的对手,而要制服这些对手,郜林这种前锋不可或缺。

  当然,在昨晚的较量中,中国队发挥出色的队员不止郜林一个,荣昊、何杨……这些绝大部分球迷听起来尚有些陌生的球员,都给了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他们不仅在精神风貌方面无可挑剔,而且在技术发挥方面也基本做到了无可挑剔。

  未来之中国队将是年轻人的中国队,让这些队员尽快通过比赛成熟起来,对于整个中国足球来说是重中之重。中伊之战这一页已经翻了过去,这里我们要祝愿“高家军”的是,但愿6月4日在与沙特队的较量中,还能为我们奉献一场胜利。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