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国足“捡”来首场胜利 友谊赛1-0战胜伊朗队

2009年06月02日0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中伊之战下半场21分钟,中国队换人,进球功臣郜林被韩鹏替换下场,享受了一把单独接受全场球迷掌声的礼遇。本场比赛中,郜林那个机敏的“检漏”进球,颇有当年高洪波的风格,不仅帮助国足1∶0战胜伊朗队,或许也可以帮助郜林锁定锋线主力的位置。

  曾几何时,国足任意球练得最多伤得最深,国足的任意球,往往采取身体优势高空轰炸,但效果却总不理想,像这种精巧的配合着实不多。回看中国队这记进球:开出任意球的位置都是右场25米处开外,罚球的荣昊是左后卫、左脚将,出人意料的将球罚向球门近角,伊朗门将拉赫马蒂做出了扑救,但球击中门柱后漏到了身后,便给了郜林捡漏的机会。一个骗过所有人的任意球,一个门前捡漏恰到好处的补射,这是自1994年以后,中国队第一次在90分钟内战胜对手。

  连续两场比赛,郜林都被高洪波委以重任,在前场还是给了对手很大的威胁,其实在下半场比赛,郜林还有再次扩大比分的机会,遗憾的是他在禁区内有些犹豫,结果被对手卡住了身位。

  成名于世青赛的郜林,穿上国足战袍之后,扮演的角色一直是前场“过渡者”。这场比赛也不例外,相对于韩鹏,郜林最大的特点就是背身拿球的成功率高,速度也更快。郜林在球场上的特点更加符合现代足球的风格而非传统意义上的中锋。本场对阵伊朗队的比赛,郜林恰恰发挥了自己的特点,他背身拿球极高的成功率保证了球队进攻的效率。

  但与此同时,郜林作为攻击手灵性和嗅觉也一点点被开发出来,据了解,高洪波多次为郜林加练,将自己的心得体会倾囊传授。高洪波做球员时,他力量、速度都一般,却拿过中国各级联赛的最佳射手,在1993年国家队冲击美国世界杯征程中,高洪波也是进球最多的队员。高洪波的进球,多数都是门前最后一击,与郜林这个进球颇有几分神似。

  一定有不少人说郜林门前那个捡漏实在是“命好”,但若不是他能凭借灵敏嗅觉及时跑位,是抓不住这个机会的。应该说,越是简单的门前一击,背后的技术含量越高。高洪波上任后曾经表示:“一个优秀的前锋或者攻击性前卫,如果有灵性的话,踢球的时候会轻松很多;而如果他在门前又足够冷静,就完全应被委以重任。 ”当然,为国家队培养“禁区灵狐”,高洪波的工作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