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小鬼当家" 11人国际A级比赛不如伊朗1人多

2009年06月02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曾诚、何杨、荣昊、于汉超、杨昊、徐洋……看到这样一份首发名单,对近几年的中国足球不太了解的人们很容易将其理解为中国青年队的一场比赛,但事实上这就是中国迎战伊朗的阵容。

“六一”儿童节,“小鬼”当家,新任国足主帅高洪波看来是要把“练兵”进行到底了。

   与在上海迎战德国队时相比,中国队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更换了9人之多,只有郜林、冯潇霆这两名球员“幸存”下来,而其中的冯潇霆更是成为中国国家队唯一一名打满两场比赛的球员。中伊之战,中国队首发的11名球员中有7人是首次入选国家队,这7人之中又只有于汉超在上海的中德之战中替补出场,据统计,中国队首发阵容11名球员的国际A级比赛经验加在一起才有96场,而伊朗队马达维基亚一个人就有106场国际A级比赛经验。

   在此之前,高洪波在中国足坛素有倔强之名,在执教长春亚泰队时,他更是固执己见,不惜与队中多名球星翻脸。只要认准了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底,看来高洪波已经将自己固有的这种性格特点赋予到新一届国足身上。如果说上海的中德之战,高洪波派出奇兵,是因为当时“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没有任何思想压力的话,那么此次在秦皇岛迎战老冤家伊朗队,高洪波还能继续变阵就需要一定的勇气了。

   据记者了解,在高洪波出任新一届国足主帅之后,中国足协掌门人南勇多次在内部会议上声明“一定要充分放权,要让高指导能够按照自己的思路带队”,这在一定程度上为高洪波创造了一个良好、宽松的工作环境,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才有了国足连续两场比赛的“大变脸”。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