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世石暂时退出棋坛 只参加围甲和两项国际大赛

2009年06月02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韩国关于此事的报道
韩国关于此事的报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据韩国消息,李世石决定暂时退出棋坛休息,时间为1年半,将于2011年1月回归,休息期间只参加日期已经确定了的富士通杯和亚洲杯。

    因为第22届富士通杯(李世石进了八强)和2009年亚洲杯(李世石是卫冕冠军)日期已定,李世石将参加这两项比赛。搜狐体育致电围甲联赛贵州百灵队教练张葵,他表示李世石将照常代表该队参加围甲联赛。“只是暂时休息,谈不上是退出吧。”“不过1年半的时间对一名职业棋手而言是巨大的损失,而且回归后状态也难以保证。”

    韩国棋院韩相烈总长说:“如果他提出停职书,我们将按照规定处理,但是处罚和停职是两码事儿!”言下之意,即使李世石暂时退出,处罚也将在所难免。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不能理解这样的做法
理解李世石的决定
此事将伤害韩国围棋,对世界围棋也是损失
这一事件对中国有利

    韩国棋院职业棋士于5月26日召开大会,就李世石九段不参加韩国围棋联赛、不把在中国围甲联赛上获得的对局费中的5%上缴棋士会、不同意韩国棋院管理棋谱著作权、不参加颁奖仪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投票表决前,曹薰铉九段发表讲话称:“李世石九段是韩国围棋的代表性棋手,也是韩国围棋的象征,因此,应该表现出与此相对应的行动。现在经济形势不好,企业们都不太愿意赞助比赛。在这种情况下,韩国围棋第一人不参加围棋联赛,会对整体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这是一目了然的。”

    棋手们就是否应该惩罚李世石九段进行了投票,结果有86票赞成、37票反对、2票弃权。据事务总长韩相烈透露,曹薰铉九段的强硬发言影响到了投票的结果。

    韩国网友力挺李世石 称是否参加联赛是他的自由
   
李相勋:退出联赛的声讨不合理 LG杯后弟弟很累

    马晓春:小李恐两败俱伤 古力:别人意愿不多说
    李世石暂退实因不堪重负 仍参加围甲有三大原因

    李世石12大特立独行纪事:让棋弃权退赛搅抽签
    李世石九段主要战绩一览:10座世界大赛冠军奖杯

    韩棋士会将开大会 讨论四议案欲置李世石于死地
    曹薰铉发言影响处罚小李 业余棋手入段有新途径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