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将荣昊获国足肯定 球迷:他是中国的赞布罗塔

2009年06月02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晚,秦皇岛,国足热身赛1:0战胜伊朗,为高家军打开胜利之门的是舜天小将荣昊,正是他的精彩任意球,帮助郜林取得了进球。上场55分钟,荣昊可谓一战成名。

  他在舜天深得老裴赏识

  如果不是被高洪波选进国足,估计很少有人知道荣昊这个名字。
当然,荣昊必须感谢裴恩才和舜天,今年初,正是老裴慧眼识珠,把荣昊从武汉带到了舜天,荣昊才有了自己发挥的舞台。

  本赛季,荣昊在舜天的表现应该是最出色的,无论是助攻还是防守,带球速度快是他最大的特点。在老裴看来,这孩子踢球聪明,用脑子,是块好材料。

  在国足,荣昊一直练得很不错,也得到了主帅高洪波的赏识,很遗憾,对阵德国,荣昊没有报上名,他告诉记者,“没什么,后面还有机会。”没有想到,对阵伊朗,荣昊首发上场真的爆发了,而且还助攻了国足的进球。

  他用55分钟征服高洪波

  赛前,得知自己进了中伊之战的首发,荣昊没有感到意外,他一直觉得自己是有机会的,他只需要多一点耐心去等待。

  比赛中,与荣昊对位的是伊朗著名球星马达维基亚,荣昊丝毫没有胆怯,随着比赛的深入,荣昊开始的一点紧张感没了。几次突破成功后,荣昊的表现也越来越自信,甚至面对对手3人的防守,他都敢做动作,还逼得了一个角球。

  上半场最后时刻,荣昊站在了球前,他要主罚国足的直接任意球,这一幕并不多见,因为即便在舜天,荣昊也很少有这样主罚定位球的机会。赛后,荣昊坦言,“其实训练中,高指导便有意识地让我主罚过任意球,练得还比较多。”

  虽然距离球门较远,荣昊还是聪明地选择了直接射门,给了对方门将一个措手不及。荣昊的任意球打在门柱上,又弹到门将身上,留在了禁区线上,跟上的郜林轻松把球送进了大门。

  进球后,高洪波向荣昊竖起了大拇指,赛后,谦虚的荣昊坦言,“这个球有一点运气吧,当时下过雨,场地比赛湿滑,所以我罚出的球反弹了,对方门将判断有些失误。”

  他是中国的“马达维基亚”

  高洪波给了荣昊55分钟的表演时间,荣昊给了高洪波一个惊艳的回报。用一战成名来形容荣昊并不为过,至少在网络中,荣昊已经开始变红。

  赛后,在一项球迷调查中,荣昊的打分甚至超过了进球功臣郜林。江苏球迷也通过央视表达了对荣昊的喜爱,他们称荣昊是中国的“赞布罗塔”,也有球迷说,荣昊是中国的“马达维基亚”,各种溢美之词都送给了这位22岁的小将。甚至有球迷把荣昊的任意球与利物浦大战切尔西的其中一球相提并论。

  赛后,主帅高洪波也给了荣昊很高的评价,他说,“荣昊的表现让我满意,而且他在左路的进攻很有特点,他的特点符合未来足球发展的趋势。”

  毫无疑问,中伊之战,国足收获了荣昊,未来的国足将注定有荣昊的位置。对于荣昊的表现,舜天俱乐部也非常高兴,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坦言,“荣昊为舜天争了光,希望他继续努力,未来在俱乐部能起到更好的表率作用。”

  看到自己球员的出色表现,很多江苏球迷已经开始酝酿,到时候要去机场迎接荣昊。“荣昊,好样的!”一位舜天球迷在电话中激动地告诉记者。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