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1-0战胜伊朗破14年魔咒 球迷再次获得惊喜

2009年06月02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胜伊朗,平德国,四天之内,习惯了被伤害的中国球迷居然两度收获惊喜。

  不能说对手不强大:德国队世界排名第二,与中国队比赛在他们的记忆里如同度假,伊朗队带给中国足球最耻辱的记忆,他们的球迷看到中国队就会竖起四根指头;不能说对手不尽力:波多尔斯基、戈麦斯、施魏因施泰格等叱咤德甲的球星悉数登场,伊朗队也带来了马达维基亚、哈什米安等亚洲顶尖球员;不能说对手比赛态度不端正:如果不是因为对裁判太客气,德国队的新队长拉姆拼到差点吃红牌,伊朗队也为捍卫他们对中国足球的压倒性优势使出浑身解数。

  但我却更愿意与中国国家队一起回忆当时还是国际足联秘书长的布拉特说过的一句话:“中国队应该赢得该赢的比赛”。当时,中国足球在一系列商业比赛中取得空前的辉煌,赢下了桑普、AC米兰、格雷米奥、拉齐奥等一系列看似不可能战胜的对手,但却在世界杯亚洲十强赛中输掉了尊严。多少年过去了,这位国际足联掌门人对中国足球的寄语依然闪耀着智慧的光芒。

  赢得该赢的比赛,首先要知道中国足球最需要怎样的胜利,当然是世界杯、奥运会、以及亚洲杯的预选赛,对于中超俱乐部,还有亚俱杯赛场的殊死搏斗,承担着捍卫中国足球尊严的义务,2009年,我们在这两个赛场上却都乏善可陈。

  赢得该赢的比赛,要有一个正确对待热身赛的态度。热身赛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通过热身赛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发现最适合某个位置的球员,才是高洪波最重要的任务,千万不能让胜利一美遮百丑,冲昏当局者的头脑。当年那位智慧得有些诡异的米卢率领中国队在热身赛中一败再败,奉献了不少场过程和结果都惨不忍睹的败仗,但却为中国足球赢得了唯一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机会。

  赢得该赢的比赛,还需要我们的球迷和媒体一起,为中国足球创造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捧杀和棒杀对于中国足球同样可怕,高洪波还年轻,他的队员们也很年轻,我们应该给他们更多的时间。 本报记者 汪 滢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