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纳达尔负瑞典人索德林 费德勒惊天逆转晋级八强

2009年06月02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据新华社巴黎5月31日电 巴黎时间5月31日,法国网球公开赛经历了“寒冷”的一天,男单和女单卫冕冠军纳达尔和伊万诺维奇同时爆冷遭到淘汰。

  这是纳达尔自2005年首次参加法网以来第一次在罗兰加洛斯失利,31场连胜就此终结。

而终结“红土之王”连胜纪录的人就是瑞典选手索德林。仅仅一个月前,他还在罗马网球赛上以1:6和0:6的比分被纳达尔羞辱。但在这次八分之一决赛中,索德林有如神助,始终占据场上主动,而卫冕冠军纳达尔却始终处于“梦游”的状态,他不但行动迟缓,而且还失误频频,很快就以2:6的比分将首盘比赛拱手让人。

  进入第二盘比赛后,两人比分胶着上升,最后不得不通过抢七来分出胜负,结果纳达尔以7:2的比分艰难扳回一盘。在随后的较量中,瑞典人再次掌控了比赛节奏,虽然不甘失败的“西班牙小子”在第四盘发起反击,但终究无力回天,结果以1:3的总比分被淘汰出局,“五冠王”的梦想破裂。

  在纳达尔出局后,2号种子费德勒成为今年法网最大的夺冠热门,但他面对老对手哈斯时却险些遭遇滑铁卢,澳网面对伯蒂奇的惊险一暮在法网再次重演,费德勒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逆转德国人,艰难挺进八强。

  短评

  纳豆累了

  赛后嘴硬的纳达尔坚决不承认输球原因是疲惫,可赛场上他那踉踉跄跄的脚步,疲软的回球以及疲倦的表情却泄露了他的秘密。红土赛季本是纳达尔最出风头的时候,正因如此,纳豆才选择了从4月中旬到法网前参加5项ATP巡回赛,而且中间只安排了两周休息时间,没想到这回纳豆玩现了。

  纳达尔能称霸网坛,靠的是高强度的训练和通过比赛保持状态和手感,这样的后果是伤病和体力透支。去年底,纳达尔依靠疯狂比赛,登上了年终世界NO.1宝座,可就在将费天王赶下台的同时,他也因伤病不得不放弃了大师杯和戴维斯杯。今年初,伤势还没有完全好利索的纳豆又踏上了征途,继续开始他频密的赛程。

  可纳豆显然高估了自己的体能状况,在法网之前连续参加了5项赛事,终于拖垮了纳豆。

  (据《北京晚报》)

  相关新闻

  李娜1比2不敌莎拉波娃

  中国金花全部凋零

  商报讯 北京时间1日凌晨,在法网公开赛女单第四轮争夺中,1比2不敌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也被淘汰出局。

  刚伤愈复出的莎娃尽管由于久未参赛,目前世界排名只有102位,但在二人过去的4次交手中,李娜从未有过胜算。

  首盘比赛,莎娃很快进入状态,以6:4先下一城。不过李娜并未受到首盘失利影响,在第二盘比赛开始了反攻。莎娃此时则陷入低迷,李娜以6比0成功给对手送上“鸭蛋”,将大比分扳平。

  不过,在决胜盘中,幸运女神没有再次眷顾中国姑娘。在4比2领先的情况下,李娜连丢四局遗憾告负,最终无缘法网八强。(据《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