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薛明最让蔡斌放心 将取代赵蕊蕊成为“新长城”

2009年06月02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三场比赛砍下51分,三场比赛连续荣膺队中“得分王”,如果说薛明在陈忠和时代主力位置还有些摇摇晃晃,那么在这支全新、充满生机的蔡家军中,薛明已经取代赵蕊蕊成为了中国女排的“新长城”,她的统治力是少帅蔡斌在漯河的最大收获之一。


  要找出一个成语来形容薛明在本次女排首秀的惊艳度,“摧枯拉朽”四字再合适不过:首战多米尼加队,薛明令人窒息地独得21分,扣球、拦网、发球统统有球入账,得分王实至名归;次战对垒土耳其,薛明又是一口气拿下16分,光光拦网就占了7分,她成了中国女排网前坚不可摧的保护网;最后一役对上劲敌古巴队,薛明再次砍下14分,5次发球直接得分,完全摧毁了古巴的意志,并且以一个发球得分锁定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1.93米的薛明身体条件出众,头脑灵活,出手果断,拦网意识好。经过了多年的打磨,如今正值当打之年的薛明,在蔡家军已是活脱脱一个赵蕊蕊般的定海神针,她和马蕴雯双塔搭档的日益成熟,她在发球、拦网、扣球上的全面长进,令这位中国女排“新长城”的前途比前辈更为光明。

  虽然有令人咋舌的表现,但薛明这一路走来也并非顺风顺水,在大半年前的北京奥运会还一度沦为看客。2005年进入国家队后,薛明有两年一直没有得到主帅陈忠和的认可,直到2007年随着赵蕊蕊、冯坤等老队员的受伤,薛明才逐渐爬上了陈家军的主力位置。但在此后的2008年女排大奖赛中,薛明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在随后的北京奥运会上更是没能打上绝对主力,被陈忠和安放到了替补席上。

  在蔡家军中,薛明又找到了她的土壤。主帅蔡斌对于薛明很熟悉,在国青带队的近十年中,薛明这一批就是蔡斌一手调教输送给国家队的好苗子。对于这批自己带起来的球员,蔡斌一直有长远的培养计划,当年在国青时蔡斌就与北京队领队配合,从身体上想办法让薛明长力量。在新一届国家队中,蔡斌强调快速而多变的进攻,薛明被赋予了更多进攻责任,蔡斌对她的背后快球提出了新要求,同时又被蔡斌压上了拦网核心的重担。薛明完全顶住了压力,进步神速,她在谈起本次比赛时表示自己“心里有底、很有信心、以我为主”。

  在国青的日子里,蔡斌笑说由于自己很少表扬队员,薛明跟了他3年,没有听到一句表扬的话。本次蔡家军的首秀,虽然蔡斌对于溢美之词还是相当吝啬,当被记者们几次追问得分王的表现,蔡斌只是轻描淡写地表示薛明“打得不错”、“打得正常”,从这些语气中我们明显感到,薛明已经成为蔡斌最放心的一名队员。 (来源:天天新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