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惜败于名将莎拉波娃 李娜无缘八强仍让网坛惊叹

2009年06月02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彭青)昨日凌晨,法国网球公开赛进行了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我省李娜在争夺女单八强的比赛中,以1比2惜败于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李娜虽无缘八强,但此役打出的实力仍让世界网坛为之惊叹。

  赛后,李娜表示:“莎拉波娃确实是一个令人尊敬的强大对手,她绝不放弃的精神太顽强了。我今天是输在了注意力不够集中上吧。”

  我省在国家网球队执教的名教头潘兵点评这场比赛时说:“李娜输得真让人意外,但她虽败犹荣。她肯定不是输在技战术上,任何项目的高水平选手都有一个共同的体会,那就是比赛打到一定的份上,决定胜负的因素早超出了技战术范畴,就是凭一种感觉在打了。我还没有跟李娜交流对这场比赛的看法,但我想她是第三盘时对莎拉波娃的估计不足。第二盘吃蛋、第三盘又落后很多,绝大多数选手这时肯定是被打垮了,但是莎拉波娃到底是世界名将,她顶住了,而李娜没有这个思想准备,反而先垮了。”

  潘兵表示:“有些专家认为李娜是输在打法过于单一,但我认为李娜的技战术已很成熟也很有特点,这届法网她打了三场,使用了三种不同的战术,效果都非常不错。这说明她的实力已足以应对不同特点的球员。李娜需要强化的仍是那个老问题,对场上情绪的自我控制与调节。”

  谈及李娜将出战全运会决赛的前景,潘兵表示:“李娜本人的意志之顽强同样是世界球员中罕见的,她能取得今天的战绩非常了不起,她赢得了世界上很多大牌球员和教练的尊重。我担心的是她的伤病,如果她能顶住,在全运会决赛上,我个人认为很难有对手能赢她。”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