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骑士告负无缘总决赛 “皇帝”詹姆斯就此走人?

2009年06月02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终场哨响,“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他在第一时间离开了球场,甚至没有和魔术球员握手表示祝贺。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一次在赛后拒绝采访。

  骑士被淘汰了,詹姆斯会就此走人吗?

  他的队友莫·威廉姆斯赛后说:“詹姆斯就像个期待着拿到梦寐以求的圣诞礼物的小孩,结果家长到了圣诞节那天却告诉他,他想要的东西已经被人买走了。
”“不过他会没事的,这只会成为他继续成长的动力,失败会让他变得更强。”

  本赛季NBA最希望骑士与湖人会师总决赛,詹姆斯对科比,联盟甚至已经做好了科比和詹姆斯的总决赛宣传片。随着骑士出局,这个巨大的商业噱头就此破灭,同时对联盟裁判“阴谋论”的批评声也戛然而止。

  其实詹姆斯无愧于骑士,无愧于联盟。为了球队有更好表现,他曾经一再要求球队为他增加帮手,甚至不惜以走人要挟。结果骑士队换来了后卫莫·威廉姆斯,本赛季常规赛骑士打到了66胜的全联盟第一的战绩,也是球队历史上的最佳战绩。这个赛季也是“小皇帝”成功的赛季,骑士队季后赛14场比赛,詹姆斯场均得35分以上,这是自“天皇巨星”乔丹之后最恐怖的个人数据。整个季后赛他在前两轮率队先后横扫活塞和老鹰,8场比赛骑士队场均以两位数的分差击败对手,也创造了NBA史上季后赛连胜的最高纪录。詹姆斯无可争议地获得了常规赛的MVP,他几乎拥有了一切,唯独缺一枚总冠军戒指。

  其实骑士输球的关键在于“小皇帝”缺乏帮手,帮手中最主要的是大中锋。骑士队若要留下詹姆斯,就必须改造甚至重组球队,否则“小皇帝”肯定走人,因为“乔丹轨迹”在影响着很多人的思维。

  人们已经将身披23号球衣的詹姆斯誉为“乔丹接班人”。与当年乔丹相比较,结果也令人惊讶。乔丹进入NBA后的前6年也逐渐红透而发紫,并且取得了巨大的商业价值,但却没能带队获得总冠军。从第七年开始,乔丹连夺三届总冠军。按照“乔丹轨迹”,詹姆斯进入NBA也有6年,下赛季应该是詹姆斯证明自己价值的开始,所以“小皇帝”绝不会甘心于目前球队的现状。他需要改变,他必须改变,目的只有一个———总冠军。

  现在,姚明、詹姆斯、黄健华,骑士、火箭这些元素已经让大家有了美好的猜想。尽管专家们一再表示不能简单地将之联系在一起,但球迷、媒体都需要这样的联想,“小皇帝”又何尝不想?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