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8人首次亮相国际A级赛 国足“意外”破15年魔咒

2009年06月02日1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凭借郜林的入球,“少帅”高洪波领衔的中国国家男足昨晚在秦皇岛奥体中心1:0力克“苦主”伊朗队,在取得“高家军”竖旗以来首场胜利的同时,打破了国足近15年来未曾在90分钟内击败过对手的魔咒。而8名队员在本场比赛完成国际A级比赛“处子秀”,也创造了国足近年来的一个纪录。

  本场比赛,高洪波的排兵布阵再度出人意料,除中后卫冯潇霆和前锋郜林外,其他9名首发队员在上场对阵德国队时均未首发登场。更有甚者,首发阵容中的曾诚、何杨、荣昊、徐洋、杨昊和曹添堡6名队员都是首度代表国足出战,而于汉超的国足“处子秀”也仅仅是依靠上场比赛替补登场完成。一个数据则更能直观反映双方队员国际A级赛事经验的多寡:中国队首发阵容中仅有周海滨、杜威、郜林和冯潇霆称得上是“老面孔”,11名队员的国家队累计出场次数为103次,而对方阵中的马达维基亚一个人就曾代表伊朗国家队106次出场。

  是役,伊朗队的主要目的是通过中国队这个“假想敌”,备战6月6日在平壤与朝鲜队的世界杯外围赛,因而尽遣主力,且拼抢时不遗余力,从而一度占据上风。在伊朗队的贴身紧逼下,中国队上半场未能打出迎战德国队时水银泻地的进攻,但在稳固防守的同时,屡屡通过反击侵扰对手防线。第44分钟,中国队在前场右侧获得任意球,荣昊左脚低射,皮球在击中门柱后反弹到对方倒地扑救的门将身上,拍马赶到的郜林在球门线上轻松将球送进网窝,中国队带着1:0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伊朗队一口气替换了4名队员,高洪波则陆续换上郑智、韩鹏等名将,青岛中能队的姜宁、刘健也获得了上场机会,鲁能队的王永珀和申花队的陈雷则分别成为第7个和第8个在本场比赛完成国足“处子秀”的队员。第55分钟,伊朗队的凯泽米安曾在禁区内获得扳平比分的良机,却因射门不够坚决而贻误战机。此后,比赛逐渐纳入中国队的节奏,在高洪波的运筹帷幄下,国足乘胜追击,接连创造多次破门良机:第62分钟,姜宁在左路的远射滑门而出;第73分钟,何杨的头球攻门更是击中横梁。

  收官阶段,历史上曾多次被对手逆转的中国队没有重蹈覆辙,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这场胜利也给中国队带来了374.85分的积分,算上对阵德国队时获得的183.15分,当6月中旬国际足联公布最新的国家队积分榜时,国足的排名势必会攀升。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