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总决赛湖人捧杯几率超魔术 赛制降低爆冷偶然性

2009年06月02日1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本报记者 耿 辉

  6月4日,鏖战了7个多月的NBA将迎来总决赛。尽管没有了“23”詹姆斯与“24”科比的对决,科比也无法找“绿衫军”凯尔特人报去年总决赛的一箭之仇,但拉里·奥布莱恩金杯终将再次见证“团队篮球”的经典对决。

湖人队在西部决赛最后两场所展现出的“三角进攻”和魔术队在东部决赛中展现出的“内外结合”,将让本赛季的总决赛充满悬念。而此时,也许主场优势将左右冠军的走势,湖人队看上去更像归来的王者。

  东部冠军魔术队能时隔14年再度挺进总决赛可谓爆冷,上届总冠军凯尔特人队和常规赛第一的骑士队都没能阻挡住其前进的脚步,可见已携带上“三分飞弹”的“超人”霍华德是“武装到了牙齿了”。不过,他们的对手不仅同样内外兼修、攻防兼备,且内线双塔压阵、总决赛经验丰富,更重要的是还有一位既能得分也能传球的领袖科比。魔术队值得欣慰的是,本赛季常规赛曾主客场两胜湖人队,他们并不缺乏获胜的信心。

  但仅凭信心还不能带来胜利。魔术队两胜湖人队之时,队中全明星级控球后卫尼尔森尚未受伤,除了组织本队进攻外,还收获55分,为本队最高得分手。如今奇兵受伤难出,总决赛7战4胜的赛制也大大降低了常规赛遭遇战爆冷的偶然性,魔术队剩下的只有拼实力、拼经验、拼技术、拼毅力了。

  对比两队的综合实力,湖人队稍占上风。虽然此前湖人队的发挥一度时好时坏,半决赛对阵缺少两员主将的火箭队更是打满了7场,但更多的人把这些看作是湖人“放水”。因为在商业联盟遭遇金融危机需要自救时,除湖人队能够做到收放自如外,还没有一支球队有这样的实力。

  能够闯入总决赛的都应该是强队。本赛季的对决也是继去年的总决赛之后,东西部冠军实力最接近的一次。魔术队内外线攻击配置平衡,防守的硬度也不弱于凯尔特人队和火箭队。有“超人”霍华德在三秒区内翻江倒海,再加上刘易斯、特克格鲁、皮特鲁斯、李和阿尔斯通等人在外围的“三分雨”,魔术队当然敢放话:“只要发挥出最佳状态,我们不惧任何对手。”

  不过,在有着10余次总决赛经历、佩戴了9枚总冠军戒指、老谋深算的“禅师”杰克逊面前,年轻的“超人”唯有祈求运气多些,多些,再多些。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