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尔蒂尼退役传奇谢幕 主客两队与万名观众送别

2009年06月02日1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比赛还剩最后一分钟,AC米兰以2∶0领先佛罗伦萨,然而就在此时,主客两队不约而同地停下了脚步,他们和场边数万名观众一起,热烈鼓掌。

  掌声送给AC米兰的不老神话、意大利一代传奇后卫、世界足坛的常青树、活化石———保罗·马尔蒂尼。

在世界足坛奔跑了24载后,在意甲赛场搏杀了902场后,终于到了这位传奇巨星向绿茵场说再见的时候了。

  拥抱、挥手,消失在球员通道。2009年5月31日,马尔蒂尼退役,一代传奇谢幕。

  辉煌职业路

  从1985年到2009年,马尔蒂尼终其一生都身着红黑箭条衫,为AC米兰效力。24年来,获得胜利无数,冠军等身,职业生涯堪称辉煌。

  1985年,年仅16岁的马尔蒂尼就登陆意甲,初试啼声,3年后即获得了个人的第一个冠军。到如今,他的荣誉室里收藏着7次意甲冠军,5次欧洲冠军杯冠军,5次欧洲超级杯冠军,2次丰田杯冠军,1次世俱杯冠军和1次意大利杯冠军。

  1994年,马尔蒂尼被《世界足坛》评为世界足球先生,2003年获得了欧足联颁发的终身成就奖。尽管没有获得过金球奖,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马尔蒂尼的巨大声誉。

  24年职业生涯,自始至终占据着主力位置;能打左后卫和中后卫,本赛季以40岁高龄镇守AC米兰中路,为球队最终名列第三,直接晋级下赛季欧冠联赛立下汗马功劳;为AC米兰出战902场意甲比赛,成为几乎无法打破的纪录。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