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将组半世纪首支国奥队 四足球协会难统一意见

2009年06月02日1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日内瓦5月31日电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31日表示,由英格兰代表英国组建国奥队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足球比赛是一个让各方皆大欢喜的方案。

  自1960年以来英国就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的足球比赛。

因为英国下属的四个足球协会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都获得国际足联的认可,因而在除奥运会外的其他国际比赛中都是以各自足协的代表队为单位参赛,而国际奥委会则要求在参加奥运会比赛时,英国只能派一个队参赛,这就导致了英国足球多年游离于奥运大家庭之外。

  由于2012年奥运会在伦敦举行,英国作为东道主自动获得男女足球的参赛资格。英国奥委会原计划组建一支由四个协会球员混编的“联队”参赛,但这一建议只获得了英格兰足总的响应,其他三个协会均担心“混编参赛”会让他们今后独立参赛的资格受到威胁,因此最终决定放弃派球员入队的权利。

  布拉特表示尽管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都强烈反对,但联合组队参赛并不会影响到他们今后独立参加国际足球赛事的资格。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