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赢得对手和球迷尊重 七新人首发表现不俗

2009年06月02日13: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郑智悠然地坐在替补席上,上一场表现抢眼的蒿俊闵、姜宁也没有继续首发。对阵伊朗,高洪波继续着国足首发阵容的出其不意,11人的首发阵容,7人的首秀表演,高洪波很大胆,这样的大胆换来的却是荣昊的惊艳一射,至少在比赛中,国足赢得了对手和球迷的尊重,这样的尊重对于中国足球而言,甚至有些久违的感觉……

  曾诚、何杨、杜威、冯潇霆、荣昊、于汉超、周海滨、杨昊、徐洋、郜林、曹添堡,如果你不是一个铁杆的中国足球球迷,那面对这样一个首发阵容,很难与国足联系在一起,但这确实是高洪波昨晚在对阵伊朗队时所派出的首发阵容,与对阵德国队的比赛相比,9个位置上发生了人员的变化,而且有多达7人是国家队的首次登场亮相。

面对拥有哈什米安、马达维基亚,兵强马壮的伊朗队,高洪波的出手有些“迅雷不及掩耳”,但却发挥出惊人的能量。

  在国足的首发阵容中,只有杜威和周海滨有着国际比赛的经验,队长的袖标自然戴到了杜威的手臂上,而在比赛中多次从电视镜头中看到杜威鼓掌为队友鼓劲,在郑智、曹阳等老国脚安然坐在替补席上时,年轻的杜威担当起更多的责任。更多的年轻队员出场,意味着承担的比赛风险更大,比赛刚开始,国足并未显示出像对阵德国队那样的从容,伊朗队的紧逼也给国足出球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比赛开始后的前15分钟,年轻的国足并没有获得很好的机会,甚至连射门的机会也未曾有过,马达维基亚的右路进攻给国足的防守带来很大的困难,何杨的一次防守失误差点给哈什米安进球机会,经过半场比赛的适应,年轻队员逐渐表现出中国足球难得一见的斗志。而1:0的比分足以让年轻的国脚们增强自己的信心。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