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网高位种子相继落马 罗迪克扬科维奇成失意者

2009年06月02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能坚持到第二周,罗迪克已经不错了

  □记者 王嫣

  晚报讯 北京时间昨夜今晨,一批高位种子相继落马。但鉴于失利的是扬科维奇、罗迪克,他们战斗到法网第二周也该满意了。

  WTA历史上的两大水货“NO.1”,塞尔维亚双姝扬科维奇、伊万诺维奇虽然在法网赛前仍留有前十的排名,但已双双沦为世界二流。周日伊万提前出局,扬科维奇还没来得及发笑,自己也落入了失利的深渊。本场比赛,身为5号种子的她面对的是19岁的罗马尼亚小将科斯蒂亚,后者现世界排名第41位,前两轮分别淘汰了21号种子科内特和10号种子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可谓本届法网女单的大黑马。

  但比赛开场,扬科可还是占据了主动,3∶0领先后,6∶3赢下第一盘。此后罗马尼亚小将开始发威,第二盘三度破发,竟给了前世界第一一个 “鸭蛋”。决胜盘战至长盘决胜,科斯蒂亚终于等来3个赛点,扬科挽救了2个,却未能扭转败局。科斯蒂亚将在1/4决赛中挑战30号种子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后者也是首次跻身大满贯赛事的八强。

  罗迪克预言自己能坚持到第二周,他做到了。可刚刚星期一,美国牛仔便停下了脚步,0∶3完败于11号种子、法国本土选手孟菲尔斯。后者在红土赛场的实力是略高一筹,尽管过往交手两人各胜3场,但孟菲尔斯在两次红土碰撞中都取得了胜利。6∶4、6∶2、6∶3,整场比赛法国人都没给罗迪克机会,而6号种子能走到这一步也算虽败犹荣。

  另一位法国人特松加就没有孟菲尔斯的幸运,他的对手是5号种子德尔波特罗,最终阿根廷小将以6∶1、6∶7、6∶1、6∶4的比分算是完胜晋级。 1/4决赛,德尔波特罗将迎战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后者3∶1淘汰了德国黑马科赫尔斯奇雷伯。而女单方面,惟一的美国人小威状态越来越好,本轮6∶1、6∶2横扫24号种子加拿大猛女沃兹尼亚克,下轮将与库兹涅佐娃相遇,后者淘汰了波兰新星拉德万斯卡。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