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环法大赛即将拉开战幕 英国卡文迪什瞄准冲刺王

2009年06月02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欧洲体育

  下月,环法大赛即将拉开战幕。英国冲刺好手马克-卡文迪什去年提早告别了赛场。今年他的目标是坚持到巴黎,夺得象征冲刺王的绿衫。

  24岁的卡文迪什去年参加了环法大赛。但是为了保存体力参加之后的北京奥运会,在进行到14赛段后他就退出了比赛。

不过退赛时他已经拿到了四个赛段冠军,大放异彩。

  但是他也后悔做出了这个决定,他希望成为自1984年苏格兰人罗伯特-米勒获得“山地王”之后,首位在环法大赛上获得领骑衫的英国车手。

  “今年我想坚持到巴黎。非常简单。我职业生涯中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去年退出了环法大赛。”卡文迪什说。

  “事后,我想自己应该坚持完成的。如果我能够达到巴黎,尽可能的赢得更多冲刺赛段的冠军,那么我会更加开心。谁知道呢?或许就能拿到绿色领骑衫了,这将成为我的目标。”

  “在环法大赛中拿到一个赛段冠军是能够改变人生的幸福时刻。我从来没有做梦赢得环法总冠军。但是现在我有机会去获得绿色领骑衫。我为自己制定了这个新目标。”

  在今年的环意赛上,卡文迪什在拿到三个赛段冠军之后也宣布退出了比赛,他要为7月的环法赛做准备。英国人对自己放弃环意并不感到后悔。

  “我没有去度假,我是一位职业的自行车手。我的工作就是冲刺夺冠。”他说。

  “如果冲刺出现在第二周的比赛中,你可以去竞争绿衫。但是如果你什么都没有实现,那么能保证做什么呢?”

  “为了我自己的骄傲,我想完成环意赛,但是考虑到我、我的赞助商和车队,就不需要这么做了。这可能会影响到后面所有的事。”

  为了备战接下来的环法,卡文迪什在离开环意赛后开始了700公里的训练,为环法赛中的旺图山做适应性训练。旺图山是倒数第二个比赛日里四个爬坡点中难度最大的。

  卡文迪什说:“我觉得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我在山地赛段不再这么挣扎。虽然从来没有赢得过一个山地赛段,但是我一个冬天都在公路上训练,我也正逐渐适应。”

  “旺图山将会对整个比赛结果产生决定性的影响作用,它可以让车手被淘汰出局。而我也相信自己能够征服它。”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